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經證實為【錯誤】訊息囉!
一、台北市政府針對遊民,並無「每人每月1萬8千元,有配偶給予3萬1千元」的補助。
二、遊民若符合低收入戶的社福身分,可以領到低收入戶補助。但遊民在申請時常受限於戶籍地、虛擬所得、家戶所得的限制,難以符合申請資料,領取低收入補貼的比例很低。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046

【錯誤】網傳「當遊民太幸福……現在台北市政府 對於龍山寺遊民,單身每月給1萬8千元低收入戶補助,有配偶給予31000元」?

網傳「當遊民太幸福……現在台北市政府 對於龍山寺遊民,單身每月給1萬8千元低收入戶補助,有配偶給予31000元」,經查: 一、台北市政府針對遊民,並無「每人每月1萬8千元,有配偶給予3萬1千元」的補助。 二、遊民若符合低收入戶的社福身分,可以領到低收入戶補助。但遊民在申請時常受限於戶籍地、虛擬所得、家戶所得的限制,難以符合申請資料,領取低收入補貼的比例偏低。 因此,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04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