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以色列在 2021 年 6 月下旬確實有 Delta 變異株造成疫情。但是,疫苗在防疫上仍然扮演重要角色。

🚸 截至 2021/6/26 ,感染者中確實有一半左右是 16 歲以下孩童。不過,由於當時施打政策有限制接種者的年齡,在染疫時他們其實尚未接種疫苗。

💉 以色列衛生部表示,近期新增確診者裡,約 40% ~ 50% 的人有接種疫苗,且以色列疫情回溫的禍首也是 Delta 變異株。不過,打過疫苗的確診者的症狀比沒打疫苗的人輕微。英格蘭公共衛生署也表示,現有疫苗對防止重症仍極為有效。

不同意見出處

2021/6/26 印度示警新變種Delta+已擴散11國 尚無更強傳染力證據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260100.aspx

2021/6/25 印度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 連「防疫模範生」都難擋 接種率逾6成的以色列怎麼接招?
https://udn.com/news/story/6839/5556822

2021/6/25 Delta變種病毒肆虐英國 92%AZ疫苗完整接種者免於重症住院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106250227.aspx

印度示警新變種Delta+已擴散11國 尚無更強傳染力證據 | 國際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新型冠狀病毒的高傳染性Delta變異株(首先現蹤於印度)來勢洶洶,澳洲雪梨局部封城、以色列政府重新實施室內戴口罩,在此同時印度警告Delta也出現變異。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260100.aspx

印度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 連「防疫模範生」都難擋 接種率逾6成的以色列怎麼接招?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以色列在睽違一年後,三天前歡欣鼓舞地接待來自英國的一團30名觀光客,以色列將此視為逐步開放國際觀光客的敲門磚。

https://udn.com/news/story/6839/5556822

Delta變種病毒肆虐英國 92%AZ疫苗完整接種者免於重症住院 | 國際 | 中央社 CNA

英國已超過80%的成人接種到COVID-19疫苗,但單日新增確診卻回溫,原因出在年輕人多未施打及Delta變異株肆虐;以色列也出現近半新增確診多為打過疫苗者。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106250227.aspx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色列疫情反撲,感染者一半是孩子,打疫苗也難逃

加西周末

在全世界人民期盼著疫情結束,摘下口罩的時刻,今天,一個令人心涼的壞消息傳來。

以色列,全球公認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之一,上周剛剛取消室內口罩令,本週就立即迎來疫情反撲!

據《以色列時報》報導,今天(6月23日),已經是該國連續第3天日增病例過百,打破近兩個月以來的最高記錄。

格外值得警惕的是,這一波爆發的3大特徵,每一個都叫人不寒而慄:

1. 約70%的新增病例都是Delta變種。

2. 一半的感染者是兒童。

3. 三分之一的感染者,已經接種過新冠疫苗。

以色列全國近60%的人口已完全接種兩劑疫苗,其中絕大部分人打的是輝瑞。

多個爆發點都位於學校。在兩所學校中,9名教師在完全接種疫苗的情況下,仍然感染了新冠。而尚未接種疫苗的年幼孩子,中招的則更多。

現在,衛生部官員正向全國的父母家長們發出呼籲,請所有人趕緊帶著孩子去打疫苗。

大約1週前,以色列的日增病例還保持在個位數。在關閉新冠病房、取消室外口罩令後,上週,以色列宣布取消了最後僅存的新冠疫情限制--在風險更高的室內,也可以摘下口罩了。

原本,該國已經計劃關閉感染密接追踪部門,現在,官員緊急下令叫停了這一關門計劃。

今天,以色列高級衛生官員警告道,如果感染人數繼續上升,該國可能會進一步恢復防疫限制措施,包括重新強制實施室內口罩令。

“目前,我們還不能肯定地說,這是局部的疫情爆發,還是更廣泛爆發的開始。”

“我們現在仍然不能說,我們已經控制住了這次爆發。”

“現在開始,如果有人感覺生病,即便你已經接種了疫苗,也應該去做新冠檢測。如果你接種疫苗後,又接觸了感染者,也要去做檢測,以確定自己是否已被感染。” 衛生官員說。

剛宣布戰勝疫情,取消所有疫情限制,就迎來這樣的當頭一棒,不僅以色列,恐怕所有期盼著回歸正常生活的人們都大失所望。

首次發現於印度的Delta毒株,不僅令英國痛失抗疫成果,日增連創新高,現在竟然也撼動了接種率領先全球的以色列,這的確值得警惕。

而另一個令人不安的信號是,印度最近發現的又一種新變種,Delta Plus,似乎也正在“發展壯大”。

目前,Delta Plus已經在英國、美國、日本、尼泊爾等全球11國被發現--包括加拿大,也已經出現了首例確診,正式被Delta Plus攻入。

印度專家表示,Delta Plus變種似乎更容易傳播,且更容易附著在人的肺部細胞上,並且可能抵抗治療,逃避免疫。

該變種的具體危險性尚無定論,現仍在調查研究中。

事實證明,連抗疫手段如此強悍的以色列,都會在放鬆限制後,迎來疫情反撲。接種率遠低於以色列、防疫手段也更鬆散的加拿大,一旦貿然解禁,會迎來怎樣的局面,恐怕無人能料。

無論是否已接種疫苗,請大家都繼續保持警惕。保護好自己,保護好孩子。

願每個人都平安。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