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1.影片內容是在中國南京工作的日本導演竹内亮發起拍攝的影片,呈現其所觀察到的南京防疫措施;但轉傳訊息中「應該只有中國能貫徹這樣的效率」則屬轉傳者個人意見,影片本身並未表達此觀點。
 
2.影片末(12分05秒起)該導演有強調,世界各國都有自己的政策,這個影片不是想呼籲大家模仿南京的措施,而是希望帶給大家一些啟發、從而制定出適合地區情況得更好措施。
 
此觀點也與WHO立場相同,2020年3月4日WHO疫情例行記者會上,幹事長Dr. Tedros也強調不同國家有不同情境,【沒有】一個可適用所有國家(one-size fits all)的方法。

3.對於中國的疫情因應措施,如「中國科學-生命科學」期刊的文章亦有不同觀點的評論,認為突發公衛事件輿論引導能力存在較大缺陷、一些幹部專業化能力不足及缺乏循證決策能力等。

不同意見出處

導演竹內亮說明拍攝此影片的動機、拍攝過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zMXerzMc7o#t=8m25s

2020年3月4日WHO疫情記者會-幹事長發言逐字稿:
https://www.who.int/dg/speeches/detail/who-director-general-s-opening-remarks-at-the-mission-briefing-on-covid-19---4-march-2020
 
2020年2月「中國科學.生命科學」刊出的文章-An interim review of lessons from the Novel Coronavirus (SARS-CoV-2) outbreak in China:
http://engine.scichina.com/publisher/scp/journal/SSV/doi/10.1360/SSV-2020-0044?slug=fulltext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