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文化部指出,願景工作坊目的並非是要作出結論、決定中正紀念堂轉型的方向,而是希望透過公民之間的多元對話及深度討論,促進成員之間的相互理解,更加同理對方的心境。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712170200.aspx

中正紀念堂轉型討論 對立方握手言歡 | 文化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中正紀念堂轉型社會討論計畫17日舉行第3場願景工作坊。圖為國外觀光客到中正紀念堂園區參觀。(中央社檔案照片)(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17日電)中正紀念堂轉型社會討論計畫今天舉行第3場願景工作坊,與會者對轉型正義、歷史理解、威權的界定沒有共識,但各自理性發言。立場不同的武之璋和蔡丁貴兩人合照傳為佳話。文化部發新聞稿表示,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是從轉型正義為出發點,面對過去威權統治造成大規模人權傷害,民主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712170200.aspx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給蔡丁貴先生的公開信
蔡丁貴先生:
2017年12月17日,我們在沃草辨的「中正紀念堂轉型討論會」第一次見面。沒有人介紹,我們都認識彼此,很親切的握手寒暄後我故意問:「你不是學文科的吧?」你說:「對!我是學理工的」我回曰:「那難怪!你的許多想法,觀念都是被所謂的史學家騙了,他們都是騙子⋯」,「不會啦!⋯」
後來我就問蔡教授說:「台灣問題惡化的原因之一是藍、綠互不往來,互不了解,你願不願意代表綠營接受我的挑戰,我們公開辯論台灣最敏感的問題」,蔡教授欣然同意。後來我們還兩人共摯戰帖合影為証。
最後我還證說:「辯論結果如果我輸了我追隨你,如果你輸了我邀請你參加藍天行動聯盟」。你笑曰:「我不會輸啦!你參加我們比較好」
時間很快,沃草之約怱怱一年過去了。辯論乙事沒有進展,雖然我在網路上呼籲或透過楊思聖代話,都沒有得到蔡教授的回應。
促轉會在這一年風波不斷,尢其是「東廠」事件,更引起大家對「轉型正義」理論的質疑。韓流乍湧,中國慨念在台灣復活。這些變化,藍、綠雙方都應該從新思考台灣問題;藍綠雙方更應該理性溝通。
未料此時促轉會突然提出中正紀念堂轉型、廢舊鈔印新鈔、廢除中正紀念堂衛兵等議題。
去年十二月十七日蔡英文總統發表談話指出,中正紀念堂等問題不是促轉會說了算。台灣問題應該更深入溝通。並舉例曰:「連深藍的藍天行動聯盟」武之璋都可以跟蔡丁貴合照約期辯論⋯」
根據蔡總統的說法我的解讀:
其一,不希望促轉蠻幹到底,引發更多社會紛擾。
其二,蔡總統顯然也認為台灣問題須要更深入,更廣泛的溝通。
所以我再次用公開信的方式請求蔡教授接受我公開辯論台灣敏感問題的請求。
時間、地點、辯論方式我都沒有意見,我唯一的要求是全程錄影。
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武之璋敬於中華民國108年I月3日。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