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uzzle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uzzle 查核回應
這是國民黨智庫董事投書美國媒體的評論文章,而不是該媒體自己的新聞報導。芋傳媒報導,《國家利益》這篇文章的作者Kent Wang,中文名字是王福權,學歷為美國加州州立大學電機工程碩士,經歷為國民黨黨營報紙中央日報海外版專欄作家,現職是「台美關係研究中心(The Institute For Taiwan-American Studies)」的董事。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aronews.tw/2020/01/07/580233/

獨家》扯台灣後腿!藍瘋傳「國家利益」雜誌批蔡文章 作者是國民黨智庫寫手 | 芋傳媒 TaroNews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自己人」去投書美國期刊,然後說美國政府對台灣態度改變,這種愚蠢的事情,大概只有國民黨做得出來,也只有國民黨支持者才會傻傻的相信。近期藍營群組瘋傳一則訊息,內容是引用一篇《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期刊上的文章,認為美國政府不支持蔡英文總統。但本傳媒記者深入調查,發現該篇文章的作者是國民黨智庫董事,整起事件根本是國民黨在海外扯台灣後腿!不但可恥

https://taronews.tw/2020/01/07/580233/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大選倒數4天! 美媒丟震撼彈籲:台灣不可以讓蔡英文連任四年
https://www.eatnews.net/article-1/20190107-1

2020總統立委大選倒數4天,美國媒體《國家利益》雜誌卻丟出震撼彈,發出題為〈台灣不可以讓蔡英文連任四年〉的評論,稱在蔡政府執政下,宣稱減少對中國的依賴,但台灣對中國及香港市場的出口仍高達41%。此外,該雜誌還稱,如果台灣人民看不到蔡英文卑鄙的政治手段,將很快成為現存共產主義國家的主體。

長期關注國際事務與外交的美國媒體《國家利益》,5日刊出評論稱,台灣選舉活動已進入關鍵時刻,共產黨間諜案的鬧劇發展,成為台灣的話題。它的戲劇性發展已經超越了「間諜活動」的緊張氣氛,使人們將其聯想到2004年的「319槍擊案」。

《國家利益》稱,蔡英文確實在強力打出「反中牌」。在針對香港《逃犯條例》的抗議和示威活動催化下,蔡英文在對香港問題發表評論時,一直給予人民「亡國感」。雜誌還寫到,蔡英文自執政以來,一直限制兩岸投資,再加上新南向政策,宣布減少對中國的經濟依賴,但實施該政策近四年後,其影響為零。因為台灣對中國及香港市場的出口仍高達41%。由此可見,蔡英文計劃利用政治力量減少台灣經濟對中國的依賴,這一計劃永遠不會成功。

《國家利益》還稱,我們需要認識到台灣的民主值得捍衛。「今天,世界上現有的共產黨國家僅剩中國、古巴和北韓。這些共黨國家常常不聲稱,在自己的國家實現了共產主義,而是聲稱自己正在為國家建設社會主義,並利用民主的邪惡手段來實現政治目標。倘若台灣人民看不到蔡英文卑鄙的政治手段,他們很快就會成為現存共產主義國家的主體,當最後感到後悔時,為時已晚。

《國家利益》評論稱,在蔡英文政府的統治下,儘管今天的台灣感受到在政治上的濫用職權,但應該還是一個民主社會,畢竟這可能與共產主義國家相似。實際上,民主制度取決於參與者的自尊心和自我約束,否則,各種歪曲會侵蝕民主精神,使其陷入空洞。長期以來,蔡英文政府一步步地將台灣不斷發展的民主制度的初衷給挖空。

此外,《國家利益》批評,在執政的三年半中,蔡英文透過大法官任命和對中央選舉委員會的控制,公然控制了「司法權」。此外,透過各種手段,讓絕大部分的主流媒體都偏向執政黨,並成天都在審查和批評反對黨,違背了民主的正常狀態。《國家利益》分析,蔡英文自完全控制政府以來,就以民主的名義,將權力徹底發揮到了極致。在即將舉行的大選中,她一直在竭盡全力捍衛自己的政治權力。去年在一片「討厭民進黨」的氣氛中,民進黨在地方大選中遭受嚴重的挫折。然而,面對選舉失敗,她沒有停止反中言論,反而把其當成強心針,甚至在選戰的關鍵時刻不斷提出,以激發選民的仇外情緒。

最後《國家利益》呼籲,台灣現在正處於關鍵時刻,我們是否要讓蔡英文再進一步掌握行政權和立法權,透過各種令人不寒而栗的效果,讓反對黨的監督責任遭到壓制甚至消亡。「要讓台灣建立一黨制,還是我們應該讓蔡英文下台,允許兩岸交流與和解,從而贏得相互尊重和共同發展的機會?」《國家利益》認為,選民不得再給蔡再四年。

《國家利益》雜誌是美國一本政治外交性雜誌,在1985年創立,以報導國際事務為主的雙月刊雜誌。其內容作者許多是退休外交官、智庫或各國大使,也有少數外國學者,雜誌立場以美國利益為主軸。而擁有及出版該雜誌的國家利益中心(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又稱尼克森中心(Nixon Center)是一個總部位於美國華府的公共政策智庫。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