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ope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ez 查核回應
比較武漢肺炎和平常流感,不能忽略《防疫態度》。現在大家對流感的防疫態度是吊兒郎當,但是對武漢肺炎是傾全世界各國的力量圍堵它他。如果因為有人說武漢肺炎不可怕,把防疫戒備鬆懈了,結果會怎麼樣呢?這些數字還會一樣嗎?
1. 首先看傳染率,武漢肺炎每個人平均傳染2.2人,一般流感則是1.3人。如果對武漢肺炎吊兒郎當的話,肯定的是傳染人數不是線性比例,而是成幾何倍數成長,死亡人數會急遽增加。
2. 再來看醫療需求,平常流感對醫療的需求不高,因流感住院的人不算多,武漢肺癌則平均有15-20%的人要住院,如果大量爆發,病人得不到好照顧,死亡率就會大量增加,不會是現在的數字。
3. WHO秘書長曾經說過,武漢肺癌最怕的是傳到醫療設備不足的國家,後果不堪設想,現在還沒有接受真正的考驗. (詳見[1])

不同意見出處

[1] Coronavirus and Low-Income Countries: Ready to Respond?
https://www.cgdev.org/blog/coronavirus-and-low-income-countries-ready-respond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