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錯!不是「短短幾天就掉下來兩架」,正確答案是「5個月內」,印尼獅子航空空難發生於2018年10月,和衣索比亞發生的空難相隔5個月。
目前已經有不少國家宣佈停飛波音737 MAX系列飛機,所以和中國、新加坡(勝安航空)、韓國(易斯達航空)、印尼(嘉魯達印尼航空、印尼獅航)有關的航空公司目前是不可能使用波音737 MAX系列飛機的,謠言唯一可信之處只有泰國獅航,不過據了解泰國獅航使用737MAX 9機型,並非衣索比亞航空空難使用的737MAX 8機型,目前沒有停飛的相關決策。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bit.ly/2O2mxLe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波音737班機墜毀前 驚恐的前一分鐘影片是真的嗎?假的! - 蘭姆酒吐司

謠言這樣說:2019年3月10日,一架從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起飛,預計前往肯亞的衣索比亞航空波音737MAX客機,在起飛6分鐘後不幸失事,機上157人全數罹難。這起空難事件不僅掀起各界對於波音737MAX客機的安全疑慮,LINE群組也開始流傳這樣一段訊息:「衣索比亞航空公司波音737班機墜毀前驚恐的前一分鐘。」並且附上飛機墜毀事發經過的影片,很多網友不斷來詢問蘭姆酒吐司,這段影片的真實性如何?

http://bit.ly/2O2mxLe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