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攝氏26-27度的溫度無法殺死病毒的,一般在環境中要確定新型冠狀病毒被殺死,必須要到攝氏56度且持續30分鐘。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118

【部分錯誤】網傳「好消息!新病毒不耐高溫。冠狀病毒在56攝氏度、30分鐘就死亡了...新病毒怕酒精,醫用酒精消毒是有效的...人在家裡時,可以把暖氣和空調都開著」?

網傳「好消息!新病毒不耐高溫。冠狀病毒在56攝氏度、30分鐘就死亡了...新病毒怕酒精,醫用酒精消毒是有效的...人在家裡時,可以把暖氣和空調都開著」,經查: 一、冠狀病毒確實無法在高溫環境存活。 二、酒精、乙醚、含氯消毒劑確實可以達到殺死病毒的效果,但這些是使用於環境消毒,對已經感染的病患沒有效果。一般家庭和個人消毒,只需要使用醫學用酒精(濃度75%)、稀釋漂白水和乾洗手。 三、開暖氣空調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11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