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Charlott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Charlotte 查核回應
這則資訊是錯誤的!
2016年,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研究人員通過基因檢測了杜加(Dugas)生前的血,並與其他愛滋病患者血樣比較,確定他並「不是」愛滋病的最初傳染源。
他往生後,社會說他是將愛滋病傳入美國的第一人,但後來研究證實這是錯誤的消息,愛滋病更早以前就傳入美國了,並不是同性戀者杜加造成的。

資料佐證

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基坦·杜加

基坦·杜加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坦·杜加(法语:Gaëtan Dugas,法語國際音標:[ɡaetɑ̃ dyˈɡa];1953年2月20日-1984年3月30日)是一名加拿大籍男同性戀者及加拿大航空的空中服務員,在確診得了愛滋病後他的性生活依然活躍。他曾被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推斷為愛滋病從非洲傳入北美洲的零號感染源,但这一推断在之后的研究中遇到争议。2016年,美国研究人员通过最新的基因手段检测了杜加的血样,推翻了这一判断。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F%BA%E5%9D%A6%C2%B7%E6%9D%9C%E5%8A%A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