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此篇文章翻譯自具特定宗教立場的組織「hope of israel」,意圖將梵蒂岡與撒旦連結,但其實僅是將建築結構的巧合放大解讀,為無根據的陰謀論。

1. 文中的影像為廣角拍攝,邊緣已失真,「保羅六世觀眾廳」的舞台實際上並沒有像蛇口。建築師Pier Luigi Nervi表示,梯形設計是為了讓觀眾視線集中於教皇,而屋頂設計則是為了自然採光。

2. Pericle Fazzini所設計的La Resurrezione雕像,則是將耶穌的復活描繪為地球的全面爆炸,旨在捕捉生活在核戰爭威脅下的20世紀人類痛苦。

不同意見出處

PAOLO VI AUDIENCE HALL IN VATICAN CITY
http://www.arcvision.org/paolo-vi-audience-hall-in-vatican-city/?lang=en

1971_Paul VI Aud Hall_E
http://designtheory.fiu.edu/documents/paper_nervi.pdf

Pericle Fazzini, Bozzetto per la “Resurrezione”
http://m.museivaticani.va/content/museivaticani-mobile/en/collezioni/musei/collezione-d_arte-contemporanea/sala-5--scultura-italiana-tra-committenza-e-ispirazione/pericle-fazzini--bozzetto-per-resurrezione.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