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網傳影片拍攝地點在香港地鐵,並不在台灣。影片中的男子已於3月18日於Facebook發布道歉聲明。

2. 網傳另一版本的影片,事發地點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地鐵,並非台灣。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241

【部分錯誤】網傳影片宣稱「大家趕快提醒身邊的朋友ˊ很多外國人開始在台灣做這件事ˊ想害台灣人也淪陷疫情ˊ所以他們現在都故意把口水吐在捷運手把上喔」?

網傳影片宣稱「大家趕快提醒身邊的朋友ˊ很多外國人開始在台灣做這件事ˊ想害台灣人也淪陷疫情ˊ所以他們現在都故意把口水吐在捷運手把上喔」,經查: 一、網傳影片拍攝地點在香港地鐵,並不在台灣。影片中的男子已於3月18日於Facebook發布道歉聲明。 二、網傳的另一影片,事發地點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地鐵,並非台灣。 因此,此影片搭配文字在台灣流傳,使人誤解為台灣發生之事件,為「部分錯誤」訊息。 背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24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