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研究沒有找出葡萄乾為何可以降低血壓的原因,身為研究團隊一份子的Harold Bays博士也表示,這只是單一的研究成果,還是需要大量的試驗才可以深入了解葡萄乾調節血壓的作用,所以也沒有明確指出吃葡萄乾就可以降血壓或是降低心臟病發生的機率。
所以,想要偷懶單靠葡萄乾排除毒素、降低心臟病發生機率,目前看來是沒有科學實驗結果可以佐證的,還不如培養運動習慣、三餐飲食均衡、維持正常作息;假如嘴饞想吃些點心,倒是可以考慮吃葡萄乾,不僅比起加工零食好,也能補充膳食纖維,但是必須控制份量,以免攝取過多的糖分。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bit.ly/2OekeUj

葡萄乾+水連續喝4天 ,肝臟大部份毒素都被洗掉?謠言真的很敢唬爛啊!

謠言這樣說:最近有兩則和葡萄乾有關的謠言特別夯,一則謠言說「葡萄乾+水連續喝4天,肝臟大部分毒素都被洗掉了!」葡萄乾水的具體優點在於:1.改善人體的消化功能。2.消除人體多餘的膽固醇;3.降低甘油三酯的含量;4.防止便秘;5.幫助身體排毒;作用原理:葡萄乾水最神奇的地方在於,它可以促進肝臟健康,通過其特定的在肝臟的生化反應過程,幫助它更有效的排除血液中的毒素。另一則類似的謠言則說葡萄乾含有很多種抗

http://bit.ly/2OekeUj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