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台灣醫事行動聯盟認為,台灣現階段最重要的問題應該放在「如何降載醫療量能」,大量接種疫苗無法立刻解決目前的疫情困境。他們擔心,國台辦準備要賣給台灣的上海復星代理疫苗效期只到6月底,若為配合即將到期的疫苗,短時間內要讓醫護施打完,接種後造成的身體不適恐怕會將目前緊繃的護理人力直接耗盡,這樣的做法形同讓台灣陷入另一個困境。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527edi044/

上海復興代理輝瑞BNT疫苗進不進? 醫團曝疑慮:反對採購

為了因應國內持續升溫的疫情,中國國台辦聲稱要提供我上海復興代理的德國輝瑞(BNT)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施打,苦候疫苗分配的地方縣市也傳出自行採購中國疫苗的聲浪。然而由數名醫護人員組成的「台灣醫事行動聯盟」於昨(26日)提出關鍵問題,表態反對台灣採購上海復興代理的疫苗。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527edi044/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斯斯有兩種XD ,#急著施打也有技術上的問題》

#主張反對採購中國上海復星代理的德國輝瑞疫苗
#防疫需要同心齊力而非政治操作

台灣目前已經進了AstraZeneca (AZ),接下來會是美國莫德纳mRNA Moderna,針對本次上海復星醫藥代理之美國輝瑞(pfizer)與BioNTech合作mRNA疫苗,之前陳時中部長已經有跟原廠進行洽談購買。但,除了價格問題外,亦有其他問題。

1.#需要極低溫保存影響運送及分發問題。
-輝瑞疫苗的mRNA疫苗
需要以極低溫保存運送(-70 °C),
而在解凍後,一般冰箱(2 °C~ 8 °C)可達之存放溫度只能放5天,
為此輝瑞設計了一種特殊疫苗運輸盒。
-莫德纳疫苗
僅需冷藏於低溫 -25℃~ -15℃即可。
而在解凍後,一般冰箱(2 °C~ 8 °C)可達之存放溫度能放置30天。

2.#稀釋與施打問題。
-輝瑞疫苗的mRNA疫苗
解凍後,每罐需要以 1.8 mL 的 0.9%生理食鹽水(NaCl)溶液稀釋,
並只能提供五人施打(每人0.3ml)。
-莫德纳疫苗
解凍後,不需要稀釋,
每罐可以提供十人施打。(每人0.5ml)

⚠️為什麼『中國上海復星代理的德國輝瑞疫苗』並非台灣最好的選擇?

💡#德國原廠輝瑞疫苗分為BNT162b1跟BNT162b2,
#最後只有BNT162b2通過德國全部的相關試驗,

#而中國當初向德國採購則是BNT162b1,
#除了試驗未通過之外,
#在中國的施打率也非常低,
#那到底台灣會購買到哪一種,又如何保證?

#台灣國產疫苗(高端、聯亞)預計七月上市,
#為什麼在這時候要台灣接受較為不信任的代理來源?

除此之外,在亞太地區的香港澳門,在美國輝瑞疫苗進口過程中,已發生多次包裝不完整破損等問題,使得當地施打時程延宕甚至是將不合格品施打在民眾身上。

⚠️為什麼大量接種疫苗提高覆蓋率無法解決現階段台灣疫情的困境?

💡台灣現階段疫情已經造成醫療量能過載,最重要的問題應放在 #台灣如何降載目前的醫療量能。

💡而疫苗的施打應分序,優先接種的醫護人員在接種疫苗後,部分會因身體不適在家休養約兩天,先不說疫苗的保存跟目前國台辦準備要賣給台灣的『中國上海復星代理的德國輝瑞疫苗』#效期已經只到六月底,

#若為配合即將到期的疫苗,短時間內要施打完疫苗,#會將目前緊繃的護理人力直接耗盡,這樣的做法到底是幫台灣解困還是讓台灣陷入另一個困境。

在台灣,疫苗在進口後為保障使用者的安全,食藥署會嚴格進行相關品管管制與臨床測試,目前莫德納疫苗測試標準品已於5/19抵台進行品管流程測試,預計最快六月將會抵台進行分送施打,台灣國產疫苗也持續由食藥署介入臨床研究與製程測試,預期七月會進行分送施打。

因此,現在說要跟中國上海代理商進口實在是緩不濟急。

https://www.facebook.com/110956167224681/posts/309778767342419/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