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這是 2017 年的資訊。後來政府有針對三接推出新的方案,也有受到環團的支持。

⚓ 訊息裡面提及的,是舊的「迴避替代修正」方案。在 2021 年 5 月,中華民國政府推出再外推方案,將工業港外推到離岸 1.2 公里的位置。根據環差報告推測,外推後會降低整體淤積現象,不過環評委員們也建議補充更多資料。

🗳️ 先前支持遷移三接的環保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以及認為能源議題不該公投的「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在新方案推出之後,也在 2021 年底發表聲明,建議大家對遷移三接公投,投下「不同意」。

🌐 地球公民基金會表示,當時支持公投的運動策略,已達成階段性目標;新出爐的再外推方案已經降低了工程對礁體本身的衝擊,兼顧增氣減煤時程,所以建議三接遷離大潭公投案投不同意。

🍃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表示,2050 淨零碳排無法一蹴可及,而即使把核一二三都延役,也無法取代燃煤高達四成的電力,短期內仍須要燃氣來取代燃煤;藻礁公投方的台北港方案,在減煤時程緊迫的情況下,也已經不是最佳選項。

不同意見出處

遷移三接公投的爭議整理與資訊查核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557823

地球公民基金會支持再外推方案
https://www.twreporter.org/a/opinion-2021-referendum-algal-reef-citizen-of-the-earth-suggestion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支持再外推方案
https://www.facebook.com/gcaa.org.tw/posts/4678190952250299

延伸資料:《全國電力供需報告》看我國能源長期規劃與實際執行情形的落差
https://www.readr.tw/post/285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