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geostory18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geostory18 查核回應
本篇文字含有太多情緒性、推斷性用語,且並無明確引用的聯合國資料來源。
根據IPCC官網、我國中央社、BBC等資訊來源,給的建議如下:
目前食物生產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超過一半與動物類相關,這當中又以牛、羊占一半的碳排,牛隻更屬最大宗。
畜牧業對環境造成的威脅是雙重面向。一方面因為需要土地放牧牛隻、種植大豆當飼料,造成能吸收二氧化碳的森林面積減少,尤其在巴西一帶;另一方面,牛隻會排放大量的溫室氣體甲烷。
綜合以上原因,IPCC報告認為若人們採取以蔬食為主的「均衡飲食」,對抑制氣候變遷會有很大助益。
報告指出,IPCC所提倡的「均衡飲食」,除了鼓勵攝取全穀類食物、豆類製品、蔬菜水果和堅果外,也建議搭配食用「可以較具彈性、永續性及低溫室氣體排放方式生產的動物類製品」。
IPCC聯合主席、倫敦帝國學院環境政策中心(Centre for Environmental Policy)教授史基(Jim Skea)在記者會說:「特定飲食方式具有較低的碳足跡,整體而言,減少肉類攝取將能確保更多的食物取得。」
他也推文強調IPCC不是要對人們飲食強下指導棋,「我們只是根據科學證據,點出有些飲食方式的碳排放量較低而已」。

資料佐證

https://www.ipcc.ch/2019/08/08/land-is-a-critical-resource_srccl/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science-49282729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1908090119.aspx

減碳阻暖救地球 聯合國機構籲多素少肉[影] | 生活 | 中央社 CNA

聯合國機構宣導以蔬食取代肉品,因食物生產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超過一半與動物類相關。(圖取自Pixabay圖庫)(中央社巴黎8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機構今天針對氣候變遷與個人飲食習慣的關聯性,發布一份特別報告,宣導以蔬食取代肉品。雖然專家強調救地球不一定要吃素,但仍應少攝取肉類,且應選低碳排生產的肉品。設在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機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ntergovernmental Pan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1908090119.aspx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聯合國:人類「大限將至」!世衛組織:40年內全球吃素!必須馬上吃素!刻不容緩!

假如你得知
全人類在22年後大限將至
你會作何反應?
也許你會無動於衷
覺得事不關己;
也 許你只是當時有所震驚
但事後依舊我行我素;
但是朋友們
這個絕不是危言聳聽
就在前幾天
聯合國向全人類發出了
「只剩22年,地球將陷入危機」的警告卻被無數人忽視了…

聯合國發出重磅警告全球升溫需限於1.5℃否則2040年世界將陷入危機
上週末
聯合國發佈了一份重磅報告
《IPCC 全球升溫 1.5ºC 特別報告》

這份報告引用超過6000篇科學文件
全球數千名專家和政府審稿人為其貢獻了力量由此可見IPCC的廣泛性和政策相關性
得出的結論令無數人震驚
全球升溫需限制在1.5攝氏度
否則,到2040年地球將面臨氣候大危機2016年《巴黎協定》簽署時的主要目標是將本世紀全球平均氣溫上升幅度控制在2攝氏度之內。

到2100年將全球變暖限制在1.5ºC而非2ºC全球海平面上升將減少10釐米;與全球升溫2ºC導致夏季北冰洋沒有海冰的可能性為至少每十年一次相比全球升溫1.5ºC則為每世紀一次;隨著全球升溫1.5ºC
珊瑚礁將減少70-90%
而升溫2ºC珊瑚礁將消失殆盡(>99%);

聯合國發佈的這一報告則直接將地球給人類少之又少的升溫額度
又減少了四分之一那現在
人類已經用掉多少份額了呢?
極限值的三分之二
1攝氏度…
這意味著,假如人類再不做出改變,以現在這樣的形式發展下去…
到2040年足以毀滅人類的氣候大危機就會上演…

地球上很多物種包括人類的壽命
或許只剩下22年…
如果不控制全球變暖
地球將會變得怎樣?
不知大家是否看過一部名為《後天》的災難片。
因為全球變暖引發了颶風、冰雹、洪水、冰山融化
最終帶來了極度嚴寒
一系列的地球巨變引發了一場不可輓救的災難
這些畫面無不令人膽戰心驚…

但是現在現實版的後天
卻在人類面前一一上演…
首先是全球各地出現極端高溫

連北極圈的氣溫甚至也突破了32攝氏度
還有瑞典高溫創百年記錄引發森林火災
英國出現50年來最乾旱夏天

還有越來越多的極端天氣…
肆虐美國的颶風弗洛倫斯
讓620萬人只能眼看著自己家被颶風吞噬

大阪出現57年來最強風力15級大風,全城陷入癱瘓

颱風山竹給廣東各地帶來了巨大的損失…

這些駭人的圖片
這到底是科幻還是現實?
或許我們已經分不清了…
或許地球
早已開始給人類一次次警告
只不過人類不知道…

面對眼前的利益人類一次又一次無視了地球的警告
著名物理學家霍金在接受BigThink網站採訪時曾說過:
由於人類基因中攜帶的自私、貪婪’的遺傳密碼人類對於地球的掠奪日盛資源正在一點點耗盡

「人類已經步入越來越危險的時期。」
或許他說的並沒有錯人類為滿足眼前的利益
究竟做過多少不計後果的事情?
巴西政府曾畫下紅線
80%的亞馬遜雨林不允許濫砍濫發
畢竟,亞馬遜雨林,被稱為「地球之肺」
然而,從衛星雲圖可以看到非法砍伐的林場早已滲透至公共區域

多處還因為不法分子放火燒林
被熏得焦黑
「懶人經濟」讓外賣和電商經濟體規模逐漸增大讓人人都想投身進入分一杯羹

但他們從來沒有考慮過外賣、快遞的過度包裝所帶來的塑料這種「石油」副產品的濫用

不僅會造成垃圾圍城由於塑料是石油的副產品塑料被使用的越多
石油相應的就要開採的越多
碳排放量也將越高…
還有最為諷刺的「共享單車」
這一以生態、環保、節能減排為口號的經濟模式最後卻造成了大規模的資源浪費…
一個個「單車墳場」從高空拍攝的照片讓人看著震撼又可悲…

其實,地球不需要拯救
而是人類需要自救!
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丁仲禮接受採訪時說過:
我們需要拯救的不是地球
恰恰正是我們人類自己。
地球已有44~46億歲
經歷過很多不同的時期
但無論是哪個時期
無論地球曾經遭受過何等巨大災難
無論是否有人類存在,地球都是地球
所以,當有一天人類把地球的資源耗盡
把地球變得很熱,海平面升高百米
即使人類會像恐龍一樣消亡,地球還是地球

聯合國這份警告
給人類下了最後通牒
地球留給人類自救的時間
只剩下22年
或許,你應該行動起來了
• 做好Reduce,Reuse,Recycle
• 減少不必要的浪費,堅持廢物利用,做好垃圾分類
• 盡量減少自己的碳足跡,比如能走路的距離,就不要再開車了
• 將家裡的白熾燈泡,換成節能燈泡
• 有能力的同學可以更多考慮使用新能源產品
• 減少熱水使用,可以極大減少能耗
• 減少一次性塑料消費,如塑料袋,塑料吸管,塑料餐具等
• 改變觀念,將對環境負擔的考慮納入生活的每一個環節,不要購買過度包裝的產品
• 將食物垃圾單獨處理,使用廚余垃圾處理系統,如堆肥桶
• 加入環保組織,參與義務植樹活動
• 如果家裡有空調,記住給空調換乾淨的過濾網
• 老生常談的節約用水,但這的確是節約能源很關鍵的一步

還可以選擇多吃素食,少吃肉食
從而逐漸減少肉類的生產
減輕畜牧業對環境造成的負擔
畜牧業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是要遠高於運輸業
保護動物也是保護環境很重要的一部分
在物種多樣化不斷下降的今天
拒絕肉食是當務之急
畜牧業對生態環境產生的影響
推薦幾部紀錄片給您
《面對肉食的真相》、《微妙的平衡-真相》、《統治》

還有22年
希望我們都能看到
人類共同努力
扭轉命運的那一天!

🔴世界衛生組織鄭重發聲:40年內全球都要來吃素!

據聯合國統計, 到2050年全球人口將增至90億,但那時候的水資源卻遠遠不足以生產出足夠的糧食,食物短缺將迫使人類在40年內選擇素食!
籠罩在「物質極大豐富」的生存假象之下,全球糧食危機已然開始。聯合國做過一個統計,到2050年,全世界需要增產70%的糧食才能餵飽屆時將達90億的地球居民。
人口快速增長,土地面積和水源卻無法增多。儘管今天人類不斷提高糧食產量,但「無水之炊」仍將導致嚴峻的全球糧食危機,因為地球上已經沒有多餘的可耕地以及多餘的淡水資源供人類種植糧食了。

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目前世界上11億人無法獲取乾淨水源,8億人喝不到飲用水。聯合國預測,2025年全球會有18億人活在絕對缺水的環境,另有三分之二人活在用水緊張的地方。今天全球飢餓人口已達10億,20億人營養不良,再增加20億人去哪裡填飽肚子呢?
瑞典的科學家指出,要解決糧食問題,必須要先解決水資源問題。當今全世界有超過70%的用水消耗於農業上,其中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水用於種植牲畜飼料。我們一般人每天只需要喝二公升水,但肉食的生產過程卻需要2,000至5,000公升水——如果這些水種出的糧食直接供人食用呢?
生產一公斤牛肉要耗費10萬公斤水,這相當於一個人20年的飲水量;平均16公斤植物蛋白才能轉化為1公斤牛肉;全世界牧場的面積是耕地面積的2.5倍;世界糧食消費量的45%用於餵養牲畜,這個數字在發達國家是2/3,而在美國達到了驚人的70%!(參見《世界各國飼料用糧統計》)世界上38%的穀物和74%的大豆餵了牲畜!美國家禽家畜吃掉的穀類是美國人口吃掉的五倍!目前全球餵牲畜的穀物足以供20億人食用!我們花了如此大的代價在牲畜上,但我們得到了什麼呢?
從肉類中我們只攝取了10%的蛋白質和熱量,穀物中90%的營養成分都變成了牲畜的糞便,其中大部分被直接衝進了下水道,造成水污染!因為食肉無度我們疾病與肥胖纏身,身處食物鏈頂端的我們,通過動物獲取的毒素是植物的幾倍乃至幾十倍。人類為了吃肉已經把可耕地和可居住空間的30%讓給了養殖牲畜,還要把90%的食物營養浪費在下水道!全球還有十幾億人在挨餓!

我們需要一份全新的食譜,以填飽未來的世界人口。
越來越多的科學家和經濟學家指出,解決全球糧食危機的第一步,首先應該是以素食代替肉食。顯然,素食是未來的飲食方式,也是人類必須再次選擇的飲食方式。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水研究院2012年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目前人類20%的蛋白質攝入來源於肉類食品,但是這個比例將會在2050年降至5%,以填飽淨增加的20億人的肚子。
科學家們估計,未來食物的需求將大量依賴於植物蛋白。許多西方國家開始投入大量資金用於研究如何從黃豆粉中提取美味的植物蛋白,而早在幾千年前,中國人已經學會了從豆腐和其它豆製品中獲取優良的蛋白質。
1.哈佛大學營養學家J. Mayer估計,美國只要削減10%的肉類食品就能節省足夠6千萬人食用的糧食。
2.北美每個人每星期只要吃一頓素食,每年節省的糧食就可以養活1600萬人。
3.養活1個肉食者所需的土地生產力,能養活20個素食者。
4.1人吃素1天=讓20人1天免於飢餓!全球每年有超過500萬人因為飢餓而死亡,其中大部分是5歲以下的兒童。平均每5秒鐘就有一個兒童死於飢餓,每天有8億5千萬個兒童餓著肚子上床睡覺,有1萬5千個兒童死於營養不良。為輓救生命請選擇素食!
「如果我們大家都吃素,那麼,我們一定能將飢餓逐出這個星球。那時,孩子們將能獲得足夠的營養,從出生到長大,他們將生活得健康和幸福。牲畜們也將真正像野生動物那樣自由自在地生活在大自然中,再也不會被迫大量繁殖,養肥和屠宰,吃著本應屬於飢餓人民的糧食。」——B. Pinkus的《植物蛋白》(內容來源:環球時報)

我認為40年太久了!必須馬上吃素!刻不容緩!
同意的請轉發

https://m.sohu.com/a/373531406_409719/?pvid=000115_3w_a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