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點踩煞車」技巧是人工模擬汽車A.B.S.系統,必須要輕踩輕放,並隨時修正方向盤,民眾在驚慌時,很難控制踩煞車的力道,不建議民眾採取此做法。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交通科表示,若在行駛時爆胎,踩煞車可能導致輪胎鎖死,讓車子兩邊輪胎的摩擦力不平均,車子會偏向爆胎一側,很容易失控。「點煞車」做法是模仿汽車A.B.S.系統,如果要採取「點煞車」的做法,理論上是要連續、快速的輕點輕放,保留一點煞車系統的作用,同時穩定控制方向盤、隨時修正車子方向。不過,實務上駕駛人若遇到爆胎,很容易驚慌,難以控制踩煞車的力道,因此不建議採用影片教學的「點煞車」做法。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4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