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老司機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老司機 查核回應
此文章為個人部落格之心情分享,純屬個人價值觀,並非客觀事實。
https://blog.xuite.net/rose991755/twblog/589787418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萬華風情 王尚智

老人小孩防疫在家,對於過去向來都在下班後才「驗收」一家人幸福平常的生活,他說他才真正開始覺察「真相」。
七旬老爹這幾天坐立難安。看電視新聞、發LINE群族,顯然也已經到了極限。
他只知道身體健朗的老爸爸,有些相約泡湯、唱歌的朋友,而除了「湯友、歌友」之外,偶爾也還有一起爬爬山的「山友」,另外新北市各區里每一季總都有社團搞個「中南部遊覽團」兩日遊。
無論公車免費、捷運半價、遊覽車出訪都有補助,老伴過世多年的老人家每天幾乎都出門,還是精神奕奕一尾活龍著。
他說,這個年頭,父母尊長能夠身體健康、自我照料、特別是沒有失能失智,那實在是天大的福份了,再無所求!
.
他說,看著父親因為居家沒出門,開始日益消沉,不免擔心起來。
安慰的話多了,父親也揮揮手要他不必擔心。
但他還是看出了端倪,一問之下,原來父親有幾位好朋友不幸染疫了。
「不會是因為去萬華吧!」 他也就玩笑的對了句,沒想到老父親以更深的惆悵表情,說出了讓他一下子驚慌的真相:
老爸爸也是去萬華「喝茶」的固定客人,有認識的媽媽桑和同行老友都染疫了!
.
.
幸運的是,老人家恰好五月都在忙區里社區巡守隊的聚餐開會,只去陽明山泡了湯、山上土雞城吃飯唱了歌。
行程上恰好逃過了萬華的病毒感染期,但他不放心,昨天帶著一家人去快篩,大抵全家都是陰性無虞。
老人家此刻的「不舒服」,一方面是活潑豐富的生活動線如今被疫情掐住了,另方面不免也會擔憂好朋友們的病況。
他說,平常氣色神采飛揚、活動力十足又健康的老爸爸,如今只能在家裡看電視與走動,一下子蒼老許多。
他也就好好與老爸爸敞開心胸的聊開,關於「萬華」與他們老一輩朋友圈子之間的「依存關係」,究竟有多麼微妙!
.
聽他轉述了一個多小時,對我而言,心中且聽且百感。
關於萬華,我從大學新聞系時專盯採訪過當年的雛妓議題,之後多年下來對公娼、遊民議題也長期多所追蹤;而除了龍山寺之外,環南市場一帶也是我的民生採購首選。
萬華對我而言,是台北市最「獨特又深邃、人性特別浮沈」的奇妙所在。
但我確實欠缺了一個「出入者」的視角!
即使是茶室消費、即使不免也通達了情與色,但對包括這位老人家來說,萬華的真實狀態或者意義上是:「情」比「色」多!
這裡不只有基於異性之色,還有更多屬於朋友們的「相聚、談笑、歡唱之情」!
尤其他們都已經是「退休、蒼老、社會關係無所立足、家庭角色聊具邊緣,甚至生活獨自寂寞」的老傢伙了。
但在萬華的某個有歌、有菜、有笑、有色的巷弄角落裡,人生有些難以言喻的「重新甦醒且能自我掌握」的感受一個人真正存在,而非「親人附屬、可有可無」的時刻!
.
.
這一次疫情所揭露,「萬華」成為一種被獵巫與污名的標籤。
但他完全沒有責怪老父親,只是笑笑的聽著,好奇的東問西問,彷彿自己也跟著開不少眼界。
老父親說,雖然他沒機會出國,但他見過「很多國家的女人」!包括越南、印尼、泰國,連烏克蘭、俄羅絲的「金絲貓」都見過。
而且,他也都會跟她們學說不同國家的「我愛你~」,朋友中他被公認說的最標準,是懂「八國語言的人」!
他特別喜歡聽小姐們聊她們的身世來歷,有真有假老人家也都知道,但有些「眼淚/笑容」背後的辛酸是裝不出來的。
其中因為家暴跑出來的真的很多,老人家最後給個一兩百塊小費,也有點資助和安慰的味道。
而最常去的一家的媽媽桑也對他很好,每次唱歌吃飯時,都會盯他有沒有同時記得吃血糖藥。
媽媽桑也很有原則,哪些小姐一看氣色有問題,有吸毒嫌疑,馬上叫她們不要來。
.
他說,他終於明白,那些總要每天去公園泡茶、在涼亭唱歌,每天坐公車上山泡溫泉,乃至「偶爾去萬華」的老人家的心態了。
他對老父親說,等疫情過去些,他準備些維骨力之類的保健品,讓老爸爸拿去送給或探望現在不知怎樣的媽媽桑吧!
我忍不住稱讚他做的真好,是真正懂得「世間真相」,而非跟著「人云亦云」責備親長的好孩子。
而他其實是為了幫老爸爸訂一台卡拉OK盒子來問我網購,希望讓爸爸待在家裡不要太無聊。
聽他聊了許久,我才是收穫最多的人呀!所以我當然毫不吝惜的決定幫他跨海代購,並且決定順道送一套專用音箱給他老爸,謝謝這對父子如此誠實又溫柔的分享與相待~。
我才不會跟著這個社會與媒體,如今對萬華的污名看待!
疫情過後,我也要專程去萬華「龍山寺」上香,感謝菩薩始終「凝視不棄」,所有萬華無數巷弄角落,無論私娼或遊民,所有那些眾多基層人們依然不被人知、遭人嫌棄的各種沉浮起落。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