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主流不是「確診等於自然免疫」,而是鼓勵施打疫苗。
染疫確實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抗體,但並不代表無敵,不少研究認為,自然感染產生的抗體,許多專家看法有不同看法。
新冠病毒會不斷變種,即便染疫後存活下來獲得抗體,只要Omicron病毒又稍微出現突變點,就很容易再次攻破、再次感染。
美國CDC也發現,突破性感染者而恢復的族群,免疫力似乎比單獨接種疫苗的人來得更高。但在衡量收穫和代價之下,面對疫情目前最好的方式還是施打疫苗,而不是主動染疫。

資料佐證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4352926

新冠肺炎》確診Omicron就有超強抗體?該主動染疫?重症醫揭3大盲點:根本邏輯不通-風傳媒

Omicron在台灣持續延燒,確診人數破萬,不過因為病毒的殺傷力已明顯降低,接近於流感,再加上染疫後可獲得一定程度的抗體,這也讓不少民眾開始口耳相傳是否「染疫等於無敵」,甚至出現「主動染疫」一說。對此重症醫學暨胸腔內科黃軒醫師指出盲點,提醒雖然染疫確實有抗體,但還是不宜主動染疫。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4352926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公告】

侯漢廷議員服務處自即日起休息至6月5日。

本服務團隊六名助理相繼確診,兩名為間隔一個月的重複感染,症狀比一個月前首次感染更嚴重。

一個月前開始不斷在吹的「自然感染就有保護力」、「三個月無敵星星」,全是鬼扯蛋,政府讓確診者即便再陽性三個月內免隔離,只是為了掩蓋重複感染的謊言、這才是拿台灣人命開玩笑的認知作戰!

以下皆為今年4、5月份國際研究及報導;

《科學》(Science)期刊上的一篇研究顯示,和之前的病毒株相比,Omicron株的再次感染率明顯更高。

《自然》(Nature)也稱,迄今為止,英國已經有 65 萬人重復感染過新冠,其中絕大多數都是去年 12 月Omicron出現以來發生的。

《紐約時報》報導,Omicron傳播及變異速度快,冠狀病毒變得更擅長重新感染人類。

加拿大《Global News》,報導,UBC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院的醫學遺傳學教授Kelly McNagny表示:「尤其是Omicron變種,它似乎會一次又一次地反復感染人。」阿爾伯塔省衛生廳助理主任Lisa Glover也表示,「自從Omicron病毒成為主導變種後,再感染病例增加了。」

在海外,能統計「重複確診」的案件數;在台灣,直接隱匿疫情蓋牌!三個月內重複確診原則免隔離免通報(自主決定),真是厲害了民進黨!

後遺症與重複感染的事實具體存在、看著助理親友及台灣人一一確診,只想說:

去你媽的共存!

去你媽的群體免疫!

帶風向的「專家」媒體側翼自己先中一遍!

祝福大家平安健康,鼓吹確診等於自然免疫的除外。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