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1.原始事件為2021年4月8日發生於國道3號南下車道碧潭隧道附近的火燒車事件,不是新店隧道。
2.《中央社》、《蘋果日報》、《自由時報》、《ETtoday》、《TVBS》、中天等媒體都有報導。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10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昨天下午新店隧道火燒車,執政黨封鎖新聞,祈禱神憐憫台灣」?

一、網傳影片的原始事件為2021年4月8日發生於國道3號南下車道碧潭隧道附近的火燒車事件,發生地點不是傳言稱的新店隧道。 二、查核中心使用關鍵字「隧道火燒車」搜尋,可發現包含《中央社》、《蘋果日報》、《自由時報》、《ETtoday》、《TVBS》、《中天》等媒體報導,並無傳言所稱「執政黨封鎖新聞」。 網傳影片流傳的地點及內容敘述,均不符事實,因此,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1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