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本文作者不明,也沒有主要媒體願意轉載,屬於個人意見。
(2)烏克蘭開戰,美國主張打經濟牌制裁,全球石油價格將高漲,沒有國家因此獲利。尤其是美國今年是大選年,開戰對美國執政黨選舉不利。
(3)烏克蘭問題的源頭來的烏克蘭2019年的國家憲法修正案,把加入歐盟和NATO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明定於基本法裡面,希望藉由北約同盟聯防,來抵抗俄國威脅。 不料為此引來俄國在烏克蘭還沒有加入北約聯防以前,提早動手,以防止北約將來在烏克蘭駐軍和部署飛彈,直接威脅俄國。參考[1][2]

不同意見出處

[1]https://en.wikipedia.org/wiki/Ukraine–NATO_relations
[2]https://en.wikipedia.org/wiki/2021–2022_Russo-Ukrainian_crisis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轉貼分享

美國政客的無恥技倆,已被世人看穿!

報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周五(1月28日)在一場面對國際媒體的新聞發布會上呼籲西方,不要因與俄羅斯的緊張關係而製造「恐慌」。他稱這會促使資本外流,進一步損害烏克蘭長期以來脆弱的經濟。澤倫斯基指出:「我們不需要這種恐慌,這讓烏克蘭人損失慘重」。

這是很清楚的說明白,烏克蘭已吃不消美國過份熱心的幫助烏克蘭,主要是美國在歐洲一天到晚進行穿梭外交,警告俄羅斯如果入侵烏克蘭,美國將對其制裁,甚至必要時,會停止俄羅斯使用美元貨幣交換系統(SWIFT),這些種種的警告,讓世人都認為烏克蘭已來到戰爭邊緣。

然而,真正使人跌破眼鏡的是,這些都是美國在玩弄所謂的養寇自重,也就是希望長期持續的讓俄烏雙方緊張。事實上,俄羅斯完全不希望與烏克蘭發生戰爭,並且沒有開戰的準備。一大堆網上的俄羅斯大軍駐防烏俄邊境或是運載武器的影片,都是電腦軟體貼圖的假信息。

這就讓人想起當年在敘利亞的白頭盔事件,也是英美兩國的情報人員,在攝影棚拍攝的敘利亞用化武攻擊,當地的白頭盔義工,用擔架搶救一個小女孩的影片,這些義工因為頭載白頭盔而出名,但從頭到尾就是英美情報單位炮製的一場假戲,以栽贓敘利亞使用化武。

其實,西方的道德非常之差,聖經中十誡,其中有六條是有關道德的,證明了耶穌認為西方人要重視道德,反過來就是說西方人的道德太差。

日耳曼民族的德國人,會屠殺600萬猶太人,是有其深層原因的,同屬日耳曼民族分支的英格蘭,也有海盜文明的基因,現在以日耳曼人為主體的歐洲國家有德國、英國、荷蘭、盧森堡、丹麥、奧地利、列支敦斯登、瑞典、挪威、冰島、瑞士、比利時。除此以外,就是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

大家都認為英國是盎格魯-薩克遜民族,其實盎格魯人就是來自於德國境內的一個日耳曼人部落,他們於公元5世紀聯合周圍的薩克遜人(也是日耳曼人)渡海入侵英國,形成了現在的英格蘭人,英格蘭就稱呼自己為「盎格魯-薩克遜民族」。

日耳曼人真正的祖先就是北歐南下的海盜,所以這個民族是沒有道德文化基因的,這是出生於中東的耶穌,搞不清楚的。

回到本題,美國在烏克蘭大搞挑撥離間的手法,目的就是讓烏克蘭與俄羅斯雙方對打,美國也一再聲明美國不會出兵,但又同時宣佈其82空降師的8千名軍人,在48小時內,就可以到達現場,且不斷強調對俄羅斯如果動武的制裁程度,感覺上矛盾百出。

仔細分析,就可以看出,美國並不希望俄羅斯真的大打出手,只要俄羅斯不斷小打,美國也就對其小制裁,這是拜登親口說的。換言之,這是一個讓俄羅斯長期陷入烏東的泥淖中。但是俄羅斯如果要大打(也就是拿下整個烏克蘭),美國當然不答應。

這種情況,一如現在的台海情勢,兩岸雙方都不願打,但美國卻不斷強調台灣非常危險,且不斷賣給台灣高價二手武器,同時也在國際間警告中共不可動武,英國經濟學人也造謠說,現在兩岸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

實際上中共高層從來沒有表示要對台灣動武,蔡英文她最多就是停止雙方的官方來往,然而民間交流如ECFA等,一樣維持。台灣去年對大陸順差高達破紀錄的1700億美元,這哪裡像美國說的那麼緊張呢?

換言之,美國就是希望台灣與大陸發生小規模的戰爭,將中共發展的勢頭阻止,這與美國的對待烏克蘭如出一轍,中國有句話,就是借刀殺人,就很接近這個意思。總之,台灣與烏克蘭,就是被美國借用的刀,也就是工具性的角色,看到這兩年台灣空軍的不斷出事,感覺一種被當成利用的工具,實在悲哀啊!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