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謠言有誤導新冠肺炎與吃肉的關係,但吃素未必能預防疾病,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指出,此傳言並無提供流行病學資料作為佐證,且目前各國沒有研究指出新型冠狀病毒與患者飲食習慣有關聯。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表示,此說法在學理上沒有根據,也沒有聽過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與吃葷食或素食有關係。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548
【錯誤】網傳「鍾院士在確診病例中發現一個現象,一萬多個確診案例,竟然都是葷食者,而素食者都躲過了此劫」

【錯誤】網傳「鍾院士在確診病例中發現一個現象,一萬多個確診案例,竟然都是葷食者,而素食者都躲過了此劫」?

【錯誤】網傳「鍾院士在確診病例中發現一個現象,一萬多個確診案例,竟然都是葷食者,而素食者都躲過了此劫」? 網傳「鍾院士在確診病例中發現一個現象,一萬多個確診案例,竟然都是葷食者,而素食者都躲過了此劫」,經查: 一、鍾南山團隊所屬醫院官方微博,以及該團隊所發表的論文均無提到相關訊息。 二、專家表示此說法並無根據,亦無研究指出新冠病毒與飲食習慣有關。 因此,此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54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