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這則傳言搭配的影片,是在幫雞施打疫苗,不是「生長激素」或「抗生素」。

2. 畜產專家說,現在的白肉雞飼養期只有35天,是育種和營養飼料的成果,不是施打生長激素。

3. 畜產專家說,雞隻在生病時,才需使用抗生素等藥物。使用這類藥物會有自然代謝機制,如果在上市前,能遵守停藥期規定,應可避免藥物殘留。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26

【錯誤】網傳「一隻雞打四種抗生素」、「雞的激素或抗生素,注射部位通常在雞翅膀、雞頸位,而雞腳則會囤積抗生素」?

經查: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2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