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catcatcatcat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catcatcatcat 查核回應
並無查到菲律賓總統發表此番言論的資訊。菲國總統上任以來走親中疏美路線,並曾批評歐巴馬,然杜特蒂的發言人羅克在 2017 年的採訪中提到「他最近沒有批評美國,期待與美國建立更加密切的關係。」因此本則訊息「有可能」是某人假託菲國總統之名批評美國。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cn.nytimes.com/asia-pacific/20171113/trump-duterte-philippines-killing/zh-hant/
杜特蒂有意改善菲美關係,但更想討好中國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49322920
菲律賓總統即將訪華 南海仲裁大戲給誰看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48925575
南海爭端 菲律賓如何在中國美國之間周旋

杜特蒂有意改善菲美關係,但更想討好中國

曼谷——菲律賓總統羅德里戈·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很少退縮。他發起的禁毒運動導致數千人未按法律程序遭到殺害。他喜歡吹噓他本人如何殺死犯罪分子,乃至陌生人。他對不喜歡的國家和世界名人大放厥詞,美國也常常是他抨擊的對象。但更為不聲不響的一點是,他對美國和風格同樣非常有爭議的唐納德·川普總統的態度,似乎變溫和了。東南亞國家聯盟(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

https://cn.nytimes.com/asia-pacific/20171113/trump-duterte-philippines-killing/zh-hant/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

對美國的「中肯」「到點」的出色評語:
*當你選擇美國時,你已經選擇了戰爭。
如果你選擇了中國,你就是選擇了和平。
*美國只是賣給菲律賓唯一的重要商品,
就是「軍火」。

價錢非常昂貴而是被他人拼棄的爛東西。
*中國出口的都是蜀黍、基建、色彩繽紛的商品,只有蠢人和無水準的人才看不見。

*美國喜歡製造仇恨、動亂、戰爭,騙人的投資,然後套取大量的財富回美國。
製造仇恨可以使到大家可以向美國購買更多軍火。

*美國是世上最邪惡的國家,
他要建立美元為唯一的國際流動貨幣,
籍此,美國人就可以坐享其成。

*為了在市場不斷地套回美元,
所以美國需要不斷地製造動亂與衝突,
借機能夠出售大量的武器。
*美國在歷史上的239年,一共打了222埸戰爭。

他們的手都沾滿了無數無辜的人的鮮血。

*美國人喜歡到處宣揚他們的民主與人權。
其實是在人道、人權及反民主的真正邪惡之國,
真的不知道他們的導彈在世上已經殺死了多少人。
正是一個名符其實的「食人國家」。
*到此為止,大家都非常清楚為何美國不能與中國共存。

*美國不斷高唱和平與建設,全部都是騙人的東西。

*中國才是真正建立一個「命運共同體」的國家。
一個善用不斷提升的國力應用在科技上、軍事、經濟實力去維持世界和平。
當然這也會使到美國會怒火冲天。
*世界本是和平,為何美國要把世界做成那麼混亂。
中國只希望在科技上發展成為一個強大的國家,這樣一定會使到美國不悦。

*所以在未來的中美鬥爭中,中國所行的路是互利及雙贏,
或是美國人喜愛行走自己的路。

*我堅信中國絕對有能力去建立人類的正義和良知。

創造高科技及高端產品來貢獻真正的「人類命運共同體」。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