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鐘南山院士接受媒體訪問的內容,完全沒有提到「你的鞋一定要嚴格噴灑消毒水」這件事。目前新型冠狀病毒是否會糞口傳播,尚未得到證實,還需要更多時間做進一步的釐清,中國疾控中心也表示糞口傳播尚未得到證實。即使鞋子有踩踏到污染物,只要將鞋子至於門外通風處,或放置玄關、更換乾淨的居家拖鞋,過一段時間後,病毒即不具有感染活性;更何況,外出行動剛剛好踩踏到最新鮮的新型冠狀病毒污染物之機率是非常低的,我們更不會沒事去觸碰鞋底,所以要透過鞋底傳播病毒的機率也很低。

資料佐證

https://www.rumtoast.com/12795/鐘南山院士公開最新醫學發現,-你的鞋一定要嚴格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