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這類訊息在英文社交平台上流傳,但沒有證據指出南韓有採取這種措施。

「用非慣用手碰觸其他東西」這件事情是否有助於防疫,目前並無定論。杜拜警方在 3/25 在官方推特推廣「左右手分開做不同事」。不過,西班牙的公共衛生專家則表示,大家根本不會意識到自己多常摸自己臉、以及用哪一隻手摸臉;兩隻手都有可能在「無意識」、「非故意」的狀況下摸到臉。因此,把重心放在我們能有意識、主動去做的事情更為重要,例如時常清潔雙手,以及注意衛生。

不同意見出處

2020/3/25 Coronavirus in UAE: Use left, right hands for different tasks, advise Dubai Police
https://www.khaleejtimes.com/coronavirus-outbreak/coronavirus-in-uae-dubai-police-issues-advisory-for-residents-

2020/3/19 Is it recommended to use the non-dominant hand to avoid contagion by coronavirus?
https://www.archyde.com/is-it-recommended-to-use-the-non-dominant-hand-to-avoid-contagion-by-coronaviru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