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中醫講求辨證論治,黃耆有「補氣」功能,若是「容易疲憊、消化不良、面色蒼白、容易感冒」等「氣虛」造成的患者都有療效,但若是「體溫高、口乾舌燥、便秘」者在服用前應徵詢中醫師較妥當。

不同意見出處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958057

靈魂之窗看見光!黃耆可治青光眼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6-02-15〔記者羅碧/台北報導〕中藥「黃耆」可以改善青光眼病患的視力!國內中、西醫界攜手合作,首度證實「黃耆」不僅可以降低青光眼患者的眼壓,也可修補視神經和視網膜,提供視力退化或近乎失明者重見光明的機會。 國內醫界首度證實中藥材「黃耆」不僅可以降低青光眼患者的眼壓,也可修補視神經和視網膜,提供視力退化或近乎失明者重見光明的機會。(洪啟庭提供)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958057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