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王亮晴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王亮晴 查核回應
羅一鈞副署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他在今年2022年3月28接受民視 新聞觀測站訪談,親自說明自己是語文專長較為擅長、數理能力並不是擅長的,且並非大家俗稱的資優生!亦有說明自己是小學階段少念一年,參加甄試跳級念國中,之後國中及高中都是如同一般大家的學習國中三年與高中三年都有唸完;考進台大醫學系並參加六年至二階段學程!高中數理資優班只念了一年,發現自身數理並不是很擅長也不是對於數理有興趣,高二職業志向與家人討論後,折衷選擇了生物相關考科類組!

資料佐證

民視讚夯 Formosa TV Thumbs Up,民視 新聞觀測站 堅守疫戰前線!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獨家專訪 2022.3.2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9aBk0QsMRk

【新聞觀測站】堅守疫戰前線!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獨家專訪 2022.3.26

內容:✔連超過兩年全年無休! 羅一鈞.指揮中心怎熬過?✔跳級考上台大醫科? 驚人學霸背景是真是假?✔聰明又帥氣! 被封國民女婿 感情狀態究竟是?✔遠赴馬拉威服外交替代役 說服父母竟用這招!?✔防疫先鋒! 唯一與3種世紀病毒交手的辣個男人! 來賓: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9aBk0QsMRk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阿中部長每次開記者會,旁邊那位羅一鈞副組長的背景我在此介紹一下:
羅一鈞他建國中學數理資優生一路跳級、全國榜首上台大醫學院,只唸6年就畢業。很多同學以各種花招免當兵可以快點當醫生賺錢,同期畢業生只有他和2名同學要服役。不想呆呆當大頭兵的羅一鈞,竟然選擇到非洲馬拉威當外交替代役。

他到馬拉威後被當地嚴重的疫情震驚,馬拉威15歲以上的成人有25%是愛滋帶原者,羅一鈞說:「在那邊看HIV(愛滋病患者)比我看過的高血壓、糖尿病都還要多。」深受震撼的他回台灣後,以對抗傳染病為終身志業,投入感染科與防疫領域,於2008年錄取疾管局防疫醫師,並於翌年到美國受訓。

熟悉醫療生態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擔任公職是醫學院畢業生投資報酬率最低的選擇!全國榜首羅一鈞不僅選擇當一名防疫醫師,甚至曾經遠赴奈吉利亞調查兒童不明原因大規模死亡事件,不但查出真相、轟動國際,最後還與調查團隊一起獲頒2011年美國國家環境醫學中心公共衛生榮譽獎。

知道羅一鈞副組長的個人生平後,我想起陳時中部長在去年說過的一句話:「台灣有很多種好,因此我們會變得更好。」

台灣真的很幸運,能夠有一個堅強的防疫團隊在前線替我們守護,我有時也會覺得團隊做的還不夠好,還有許多待改進的地方,質疑之餘就有抱怨,但自從我在記者會上聽阿中部長說過,對「萬華」是可以採取更高規格的防疫措施,但那些「經濟弱勢者」,也會因為這些措施陸續倒下,而且倒下的不僅是確診者,且包含後面的整個家庭,對社會會造成更大的問題,我聽了真的覺得好心酸。防疫絕非只是防止疫情,同時還要兼顧「經濟」,站在旁邊等著受服務的人,批評總是容易,但是平下心來,將心比心,易地而處,我們或許就會少點批評,多份體諒、感恩及鼓勵。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繼續乖乖待在家,期待瘟疫過後,讓自己能夠成為一個更好更善良的人。

以上是一位擔任兆豐金控法務顧問的感想,不是網路轉貼的文章,與大家分享之。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