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敘利亞媒體《SANA》確實有報導美軍在Shaddadi村莊投擲燃燒武器,經俄羅斯及西班牙、中國媒體轉載,但目前仍未有相關畫面或第三方證實。且原始報導稱,此波攻擊燒毀了20公頃(200 德南/dunums)的麥田,而非此訊息中聲稱的「2萬公頃」。由於敘利亞內戰,Shaddadi村莊目前由「敘利亞北部和東部自治政府」控制。

川普在2019年10月,命令美軍撤離敘利亞東北部靠近土耳其邊界的陣地,只在東部保留一支部隊以守衛油井,土耳其軍隊隨即入侵。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對《新聞周刊》說:「任何聲稱美國從敘利亞竊取石油的說法都是完全錯誤和毫無根據的」,並表示部隊是為了防止ISIS佔領油田、獲取重要資源。

資料佐證

Trump has ordered US forces to burn wheat fields in Syria, according to a report
https://atalayar.com/en/content/trump-has-ordered-us-forces-burn-wheat-fields-syria-according-report

Trump ordered US Forces to Burn Hectares of Wheat Field in Syria amid CoVID-19 Pandemic:Russia Media
https://www.ibtimes.sg/trump-ordered-us-forces-burn-hectares-wheat-field-syria-amid-covid-19-pandemicrussia-media-45482

Trump Says U.S. Troops Stayed in Syria 'Because I Kept the Oil'(2020.01.15)
https://www.newsweek.com/donald-trump-us-troops-syria-oil-bashar-al-assad-kurds-wisconsin-rally-1482250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燒毀敘利亞2萬公頃麥田,是否能夠讓國人清醒,美國是什麼樣的國家?
5月22日
點評:令人髮指的罪惡行為!只有魔鬼才能做出這麼沒有人性之舉!

摘自:頭條/歷史每日說

美國燒毀敘利亞的不是2萬傾麥田,而是2萬公頃!雖說一字之差,但數量就變的非常非常龐大。可以想像出當時的畫面:一片火海,敘利亞人站在被燒著的小麥邊上,撕心裂肺的呐喊,眼睛裏充滿著無聲的控訴。

事件回顧

5月17日,美軍阿帕奇直升機,在敘利亞哈薩克南部村莊沙達迪上空直接投鄭燃燒氣球,或許都沒看有沒有在田裏勞作的農民,就將敘利亞哈薩克省沙達迪村2萬公頃的小麥全部燒毀,這簡直就是赤裸裸的恐怖主義,毫無人道主義可言。這讓飽受戰爭之苦,糧食短缺的敘利亞人雪上加霜。

同時據外媒報導,美軍燒毀了小麥,還各種挑釁讓直升機超低空飛行,絲毫沒有覺得愧疚,導致當地民眾十分惶恐。美軍覺得無所謂,但小麥這對於當地人來說,是維持生計的東西,就這麼被付之一炬。不知道又有多少敘利亞百姓要餓肚子了,美國就是這個世界上的災難。

據《阿拉伯敘利亞通訊社》發佈的內容來看:美國早就在敘利亞的幾個地區建立了武裝基地,通過武力爭奪竊取了敘利亞石油和農作物資源。

此次燒毀麥田因為是美軍駐紮的地方,美軍在這裏控制了大量油田。如果該地區的武裝組織被敘利亞軍隊消滅,那麼按照國際法美軍就必須將哈塞克省讓給敘利亞軍隊,美軍自然不願意將到手的油田拱手讓人,因此會想方設法阻止敘利亞軍隊的攻勢。

燒毀哈塞克省的農田、村莊無疑是一個非常有效的方式,這樣冷血的國家,這就是徹徹底底的反人類罪!而且當地武裝組織幕後也是有著美國的身影,所以受到美軍的庇護,平時幫助美軍看管哈塞克省的油田,並協助將石油運出敘利亞,然後轉移到美國國內。

這就是說美軍一方面充當著維護和平的世界員警角色,一方面私底下幹著偷偷摸摸的勾當。針對這次事情,美軍還倒打一耙稱,這些麥田是武裝組織的口糧,為了防止武裝分子獲得過冬的口糧才將其焚燒掉。

這樣的話真的讓人十分的憤怒。倒行逆施的美帝看你還能橫行多少年?!等著吧,全世界受你欺淩的國家與民族遲早找你算帳拉清單!美國這樣的行徑,一個摧毀人類基本生存資源的行為是徹底的反人類,人類應對其實施者進行無情毀滅。

上帝讓你滅亡,必將讓其瘋狂。可以看出美帝已經失去自信,失去道德,是滅亡的前奏!鄉下的地痞都不敢做的事,美國人做到了。一個地地道道的邪惡國家,在那片土地上,人性的冷漠,殘酷,表現得淋漓盡致。

美國為了私利,壞事幹盡。應該在國際媒體好好宣傳,請求國際法庭的審判,也請那批公知們清醒吧,不要天天講美國的空氣是甜的。這樣的帶著血和淚的空氣,能吸得下去嗎!你們的良心會痛嗎?

惡魔終究是惡魔,披著天使外衣披,著善良的外衣,做著慘無人道的事情!可恥!

根據國際單位換算,1公頃等於15畝,2萬公頃也就是30萬畝。

由於每個地區土壤、氣候等差異性,每畝土地產的小麥總量也不同,大致在800到1100斤左右。我們取平均數900斤進行計算,那麼30萬畝土地將會產27000萬斤小麥,至少夠敘利亞平民吃上一年。美軍的這種行為可謂是喪盡天良。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因新冠疫情和非洲蝗蟲的影響,中東地區正在遭遇嚴重的糧食危機,不少國家都開始囤積糧食,一些能夠生產農作物的中東國家,也都紛紛宣佈停止糧食出口,以率先保障自給自足,此次敘利亞眼看就要收割的小麥被毀,當地農民無疑失去了賴以果腹的經濟命脈,將會面臨飢餓危機,這也會導致當地局勢更加不穩定。

https://www.sana.sy/en/?p=191866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