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番茄果實並無公母之分。圖片上所指的「葉子」則是番茄的花萼,其數量與番茄的構造相關,和番茄公母、酸或不酸並無關聯。
影響番茄甜度的因素最主要是栽培管理的過程,即植物吸收土壤營養的狀況。同樣的番茄品種若由不同農民栽種,味道也會不一樣。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1/01/tomato.html

【錯誤】番茄六葉是公的、五葉是母的?公的酸,母的甜?番茄果實無公母之分

網傳「番茄六葉是"公"的,五葉是"母"的」的圖片。實際詢問專家,番茄果實並無公母之分,且圖片上所指的「葉子」是番茄的花萼,其數量與番茄的「子房」相關,和公母、酸或不酸並無關聯。另外,影響番茄甜度的因素最主要是栽培管理的過程,而小果的番茄會比較甜,大果如黑柿番茄等品種,甜度則不高。

https://www.mygopen.com/2021/01/tomato.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