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Fen Kao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Fen Kao 查核回應
針對謠言內「燒媒發電」及「林口的發電廠加大運行」釋疑,對此台電鄭重澄清,林口電廠3號機與大林電廠2號機108年10月商轉,之後台電再無任何新增燃煤機組的計畫。未來規劃陸續上線的機組,均為燃氣機組。

另外,「pm2.5最厲害的地方,就是淡水,新店,古亭區」,可以對照環保署空氣監測資料,便可了解前述三個區域的空氣品質並非是PM2.5最厲害的地方。

資料佐證

網路謠傳林口、大林將新增燃煤機組之澄清
https://www.taipower.com.tw/tc/news2_info.aspx?id=4500&chk=ccc4a83f-db80-4bea-bfad-59f979f677ad&mid=5563&param=pn=1&mid=5563&key=

環保署空氣監測資料
https://airtw.epa.gov.tw/CHT/EnvMonitoring/Central/CentralMonitoring.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