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洗髮精中添加矽靈(Dimethicone)成份,主要功能在於使頭髮輕柔滑順並具有保濕效果。矽靈會附著在頭髮上,於下次洗頭時就可以沖掉,並不會阻塞毛細孔。另查詢目前國際間,包含歐盟,美國及日本等國的管理規範,亦均未禁止使用於化粧品中。所以提醒大家,正確的洗卸清潔動作很重要,不要被謠言所誤導,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了解成份的用途與方式,才是擁有亮澤秀髮的關鍵。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含矽靈的洗髮精用不得 ?錯誤觀念趕快改一改 別被廣告台詞騙了!
http://bit.ly/2JwUdwN

含矽靈的洗髮精用不得 ?錯誤觀念趕快改一改 別被廣告台詞騙了!

謠言這樣說:買洗髮精、潤髮乳要注意,千萬不要買到含有矽靈成分的,雖然頭髮洗後會變得滑順咕溜,但單靠水洗是無法完全洗掉殘留在頭髮上的矽靈,長期累積下來矽靈會阻塞頭皮毛孔無法呼吸、髮絲失去彈性,甚至出現掉髮危機,所以含矽靈的洗髮精用不得! 破解關鍵點:洗髮精、潤髮乳的矽靈成分是否罪大惡極呢? 這則謠言完全是謠言界勝利組,至今有多少的善男信女依然堅信「矽靈對頭皮、頭髮有害」,甚至對電視廣告那一句「不含矽

http://bit.ly/2JwUdwN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