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要麵麵不要辣辣 查核回應
美國University of Iowa的微生物學博士,專攻病毒遺傳學(基因學)及分子生物學的林慶順博士表示:

林慶旺所說的《AZ疫苗採用的是腺病毒載體,會將新冠病毒的棘突蛋白送到細胞核》,是錯誤的,因為腺病毒載體並不能攜帶蛋白質,而是攜帶DNA(基因)。

所以,正確的說法是《AZ疫苗採用的是腺病毒載體,會將新冠病毒棘突蛋白的基因送到細胞核》。

林慶旺所說的《一旦腺病毒鑲入細胞核中的DNA,極有可能病變產生癌症》,也是錯誤的,因為腺病毒根本就沒有能力鑲入細胞核中的DNA。所以,《極有可能病變產生癌症》當然也就是大錯特錯。

病毒載體可以分成鑲入型(integrating),和非鑲入型(nonintegrating),而腺病毒載體是屬於非鑲入型。請看2017年發表的論文Nonintegrating Gene Therapy Vectors(非鑲入型基因治療載體)。

不同意見出處

AZ疫苗恐致癌?新聞雲的胡扯
https://professorlin.com/2021/06/23/az疫苗恐致癌?新聞雲的胡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