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部分錯誤,文中所述食用肉類是蛋白質重要來源,但蛋白質可經由豆類中獲得。

豆魚肉蛋類食物是蛋白質的重要來源,攝取充足的蛋白質才能確保兒童生長發育的健全,身體修補的需要,以及預防高血壓的發生。在選擇這類食物時,為預防慢性疾病,應該盡量選擇植物性、脂肪含量較低的,並避免油炸和過度加工的蛋白質食品。不過對於處於生育年齡,常因為血液流失而有貧血傾向的婦女,因家畜肉類的血鐵質較易,適量攝取,可幫助防治缺鐵性貧血。

資料佐證

https://gao.sinica.edu.tw/health/howeatsix.html
中研營養資訊網

中研營養資訊網-飲食計劃

(1)全穀雜糧類 包括米麥類、澱粉根莖類、豆類及果實類 1.米麥類-糙米、胚芽米、薏仁、燕麥、黑麥、蕎麥、小麥、大麥、玉米、小米 2. 澱粉含量豐富的根莖類-番薯、馬鈴薯、芋頭、南瓜、山藥、蓮藕 3.

https://gao.sinica.edu.tw/health/howeatsix.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