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白宮最高防疫專家佛奇確實在2022年4月15日,接受CNN專訪時指出:「典型的群體免疫可能不適用COVID-19」。

以麻疹傳播為例,群體免疫仰賴3項條件:絕對有效的疫苗(疫苗能殺死病毒,且接種後可終身免疫)、病毒不會隨時間產生顯著變異、高幼兒接種覆蓋率,但COVID-19疫情並沒有達成以上條件。

針對防疫,佛奇也曾明白表示,封鎖政策是不可能讓病毒自己消失,仍應為絕大多數人口接種疫苗,為病毒進入社區做好準備。

2. 部份錯誤:針對病毒更穩定區域研發疫苗及噴劑疫苗兩項建議,並非來自佛奇,而是來自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名譽教授Barry Bloom。

3. 原始病毒株疫苗,針對變種病毒雖可能效果較弱,但仍能有效提供重症、死亡保護,此訊息中的概念正確。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研究已證實,從未確診者,即使是接種「原始病毒株」疫苗,面對Omicron變種病毒,兩劑仍能提供70%重症保護力、三劑能提供90%重症保護力。

不同意見出處

Is herd immunity for Covid-19 still possible?
https://edition.cnn.com/2022/04/15/health/covid-19-herd-immunity/index.html

感染的人多了,自然就會有群體免疫嗎?
https://pansci.asia/archives/197866

白宮專家佛奇:群體免疫概念可能不適用COVID-19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204180090.aspx

無敵星星不完全無敵真的嗎?打過3劑確診又二次感染,2專家揭「症狀嚴重度」有差!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29/post/202206170012/

感染的人多了,自然就會有群體免疫嗎?

若群體中有許多人感染過特定疾病,該疾病的傳播有可能下降。圖/Pxhere 什麼是群體免疫? 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肆虐之下,群體免疫(herd immunity)是很常聽到,也常常被誤解的概念。 它直接的意

https://pansci.asia/archives/197866

白宮專家佛奇:群體免疫概念可能不適用COVID-19 | 國際 | 中央社 CNA

COVID-19大流行以來,世人都盼望能早日達成群體免疫,但白宮最高防疫專家佛奇等一些專家卻認為很可能無法實現,恐陷不斷打疫苗與得病的輪迴,沒法一勞永逸。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204180090.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