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2021年執行的日期為春節前後2021年2月3日晚上10時-2月17日24時止。而交通取締方面是全國性的執行,並不限定於國道公路。國道交通警察大隊不會因為特定節日,安排在傍晚臨檢用路人,但平常確實會不定時在出入口閘道做「交通疏導」。第六公路警察大隊表示,警方平常就會在有不定期的臨檢及疏導,並不會預先公布時間,用意是在提醒用路人注意行車安全。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013

【部分錯誤】網傳「今天晚上10點春安開始到2月11號晚上12點止,每天有臨檢及重大違規」?

一、警方指出,「春安臨檢」已改名為「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今年專案時間為2月3日晚上10點至2月17日24時止,共15日。網傳內容為過時訊息。 二、專案期間,警方會針對酒後駕車、闖紅燈、嚴重超速(40公里以上)等重大交通違規,加強取締。 三、民眾在平日或春節時期,皆應遵守交通法規。 因此,傳言為「部分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01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