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T細胞為人體免疫系統中對抗病毒感染、癌細胞的免疫功能;COVID-19疫苗的原理和作用是活化T細胞,沒有相關科學證據證明施打新冠疫苗會抑制T細胞。
愛達荷州醫生萊恩.柯爾(Ryan Cole)曾主張「mRNA 疫苗會導致癌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言論,但已經被證實為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834

【錯誤】網傳「愛達荷州醫生Ryan Cole說:新冠疫苗會降低人體對抗癌變的T細胞免疫,注定會得到一種癌症...耶魯大學癌症專家,Dr. Harvey Risch 指出這是行醫40年從未見過的癌症數字大爆發!」?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17版】 一、傳言指稱的愛達荷州醫生萊恩.柯爾(Ryan Cole),有多家查核組織查證過去他曾主張「mRNA 疫苗會導致癌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言論,並證實為錯誤訊息。 二、耶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教授哈維.里施(Harvey Risch),其專業為流行病學,並非是癌症領域。查核中心透過電郵向他本人查證,他指出,他從未發表過「行醫40年從未見過的癌症數字大爆發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83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