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一、網傳影片搭配的音樂是緬甸歌曲〈務農時光〉,不是閩南語歌。

二、影片中,「舞者端盤子跳舞」的畫面來自「森巴現象(Fenómenos do Semba)」的表演影片,這影片是2020年2月在Youtube上架。

三、影片中,婚禮的畫面來自肯德基南非(KFC South Africa)的官方Twitter,婚禮是在2019年12月31日舉行。兩段影片沒有關聯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96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非洲一對新人婚禮,播放這首台語歌名叫做『千萬不要掉落地』...」?

一、網傳影片搭配的音樂是緬甸歌曲〈務農時光〉,不是閩南語歌。 二、網傳影片中,「舞者端盤子跳舞」的畫面來自「森巴現象(Fenómenos do Semba)」的表演影片,並不是婚禮;婚禮的畫面來自肯德基南非(KFC South Africa)的官方Twitter。原始出處的音樂均為「耶路撒冷」歌曲。 網傳影片挪用兩段無關的影片,搭配緬甸歌曲,並不是傳言所稱的閩南語歌,因此,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9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