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內文用許多陰謀論直指、推論它國與香港的關係,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表嚴正抗議,呼籲「外國政客請停止為香港暴行傳達錯誤訊息」,更尖銳地嗆聲道:「美國政客有何資格批評香港的人權、自由和法治?」

報導指出,近日來英美各級議員與中國接連為香港問題,而產生言語交鋒;原因香港《逃犯條例》修訂而引發的「反送中運動」,訴求現已升級成更廣泛的民主改革,並要求追究警方暴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台。

中國仍不斷指控「美國黑手」介入香港事務,並在背後指揮香港的民主抗爭,但沒有提出相關證據。

資料佐證

http://www.rfi.fr/tw/港澳台/20191015-美國國會今表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港人力挺北京嚴批-料高票過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