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SophHSI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ophHSIEH 查核回應
1. 南韓本來在7/1就要把管制從 2.5 降到 2 級,但在 7/9 宣布要提升到 4 級,所以 7 月從來沒有解封。

2. 南韓一直都可以內用,但要符合防疫規定

3. 到 7/15 日,南韓第一劑的接種率是 30.8%,接種完兩劑的是 12% 才對

資料佐證

TFC:【錯誤】網傳「南韓緊急宣布升級為四級,因為他們微解封3天而已,咖啡聽、餐廳、開放內用,連二日確診數達1200人,都是變種病毒,打疫苗第一劑都打的差不多,第二劑也打30%..」?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99

【錯誤】網傳「南韓緊急宣布升級為四級,因為他們微解封3天而已,咖啡聽、餐廳、開放內用,連二日確診數達1200人,都是變種病毒,打疫苗第一劑都打的差不多,第二劑也打30%..」?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15版】 一、南韓原訂於7月1日從首都圈,將防疫管制從2.5級降低為2級,但此構想於6月30日喊卡,並於7月9日宣布,將防疫層級提高至4級。因此,南韓7月時並未真正實行解封政策。 二、南韓的防疫政策中,餐廳一直都開放內用,但須符合當地且當時的防疫規定,如人流管制、限制營業時間等。 三、駐韓記者表示,南韓delta病毒確實對疫情造成威脅,截至目前delta病毒數為79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9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