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任何一個肌肉的合理訓練,對人體都是有益處的,但是要達到解除睡眠障礙與失眠心血管等等問題是不可能的。心血管疾病無法靠單一運動治療,應諮詢專業醫師並做正確的衛教。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50

【部分錯誤】網傳「踮腳尖的好處~自律神經歸零,增加免疫力、加強消化與解毒、排洩系統,安神定心,解除睡眠障礙與失眠,平衡心率不整,能減重強身」?

一、醫師指出,踮腳尖的動作會讓腓腸肌收縮,能促進下肢血液回流,也有增強腳踝穩定、增強小腿肌力,幫助肌肉協調等功能,但沒有「幫助自律神經歸零」、「平衡心率不整」等作用。 二、醫師指出,目前醫學沒有證據支持「踮腳尖可以解除睡眠障礙與失眠」,且失眠是多重因素造成,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單一方法無法適用於每一個人。 三、醫師指出,運動能「改善心血管功能」,如果將踮腳尖視為一種運動,則踮腳尖可能有運動的好處。但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5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