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與會專家認為,修改捐血限制後,可讓男男間性行為者增加其在捐血面談時,坦承檢視自身是否有捐血限制行為,有助降低血品傳播愛滋病的風險,加上現行愛滋檢驗技術提升,將檢驗空窗期從21天縮短到11天,應可放寬禁令。
站在防疫立場認為,放寬禁令對防治愛滋病是有利的,並有正面好處,但此修正提案還須經血液安全及感染症專家開會討論,目前疾管署仍在收集相關資料,尚無解令時間表。

不同意見出處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212/1054677/
5年內無男男性行為可捐血 疾管署尚未定案

5年內無男男性行為可捐血 疾管署尚未定案 | 蘋果日報

依現行衛福部「捐血者健康標準」規定,曾有男男間性行為者永不得捐血,此禁令已實行26年,但去年12月疾管署指出,將考量國外趨勢研擬放寬禁令,經愛滋感染者權益保障會議決議,提案禁令修正為5年內無男男間性行為者可捐血。疾管署表示,此修正案還須血液安全及感染症專家開會討論,目前仍在收集相關資料,尚無解令時間表。男男間性行為者永不得捐血規定,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有正反意見,贊成放寬禁令者表示,依國際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212/105467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