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
這些仿冒文章、仿冒語錄幾乎都是心靈雞湯體甚至打油詩體,所討論範圍超不出生活、愛情、人際相處,甚至酒色人慾,十分的「接地氣」。文字又琅琅上口,頗具感召力和煽動力,誇張地說,讓凡是文化水平足夠讀通這些句子的人,都毫無閱讀障礙,於是引發共鳴的機會自然多。
但這樣的文字,被堂而皇之地冠之以「莫言作品」而廣泛傳播,並且被很多人信以為真。

資料佐證

https://kknews.cc/zh-tw/culture/oykeo96.html
莫言語錄

「莫言語錄」流傳有多廣泛,國人的閱讀水準就有多低

... 你可能讀過莫言的《檀香刑》《蛙》《豐乳肥臀》,那你讀過「莫言深度好文」,「莫言最美的一首詩」,「莫言最精彩的一段話」嗎? 相信你一定在朋友圈被轉發的公號文上,甚至在一些官方號、紙媒雜誌上,讀到過這些內容。它們的傳播之廣,很可能已經超過了莫言的小說。 今天,書評君就和大家一起認識一下不一樣的「莫言」。 「如果世上沒有美酒,男人還有什麼活頭?」像這樣的句子,誰相信是莫言寫的,那也就可以認定他不

https://kknews.cc/zh-tw/culture/oykeo96.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