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有心人士可藉由具有資料傳輸的USB介面來取得手機資料。2016年,有研究員實際示範用USB線盜錄手機畫面,紀錄手機內輸入的東西,包含開機密碼。
國外資安公司Authentic8提出警告,表示戶外的緊急充電站,背後會流入手機的可能不只是電力而已。有心人士可能趁此良機竊取手機中的照片、簡訊或E-mail。舉例來說,你用傳輸線,連接電腦幫手機充電時,可用電腦讀取手機內資訊,原理是一樣的。

資料佐證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27518
免費公共充電站背後 可能有駭客覬覦你的個資?

小心!免費公共充電站背後 可能有駭客覬覦你的個資? | 科技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記者葉立斌/綜合報導如果你常用公共充電站來幫你的手機充電,手機被駭的風險將增加。目前有許多公共場所都設有免費充電站可用來幫手機充電,但有心人士可藉由具有資料傳輸的USB介面來取得手機資料。2016年,有研究員實際示範用USB線盜錄手機畫面,紀錄手機內輸入的東西,包含開機密碼。▲影片取自Youtbe。國外資安公司Authentic8提出警告,表示戶外的緊急充電站,背後會流入手機的可能不只是電力而已。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2751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