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慶富公司承造獵雷艦案,軍方啟動解約程序。國防部表示,已經正式函告慶富解除獵雷艦採購案契約,國防部並列舉5大事證,證明獵雷艦案已達解約條件。
其他內文陰謀猜測屬於撰文者個人評論與想像。

資料佐證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712135003-1.aspx
獵雷艦採購解約 國防部正式函告慶富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159528
王定宇:海軍已啟動與慶富解約

王定宇:海軍已啟動與慶富解約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7-12-12〔記者羅添斌、黃良傑/綜合報導〕海軍昨天邀集律師團研商慶富公司承建獵雷艦案是否已達違約及解約條件,海軍司令部至昨晚為止,並未對外說明律師團研商結果及相關行動,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專頁中宣佈,他昨天與國防部及海軍進行會議,確認與慶富解約已經啟動,也完成解約的必要程序。 立委王定宇(右一)昨在臉書表示,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右二)、軍備局長梅家樹(右三),昨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159528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轉引~曾將軍對獵雷艦國造案的背後醜陋分析~

慶富公司和陽信銀行都是民進黨的附隨組織。扁朝時,邱義仁〈國安會秘書長〉下個條子就從郵政儲金搬了一百億借給陽信銀行ㄑ銀行董娘薛凌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結果ㄧ百億陽信只還六十億、四十億成了呆帳,全民要負擔。慶富要標國艦承造,有人搓掉了優質廠商中船、慶富要融資,高雄市銀行〈市府所有〉立即貸了十八億,慶富要一塊碼頭用地,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長却去慶富公司喬地,船艦未建成点交,國防部就東湊西湊給了24億,結果慶富倒了,付出去的錢全民買單。慶富董事長在扁朝時曾隨阿扁出訪及贈勳、陳董父子能自由進出總統府、有那麼多人替慶富在喬事、利益輸送。陽信和慶富引發的弊案都是民進黨的傑作,這兩家企業毫無疑問都是民進黨的附隨組織。
獵雷案的真相讓國人恍然大悟:原來所謂的國艦國造竟然是鐽震2.0版,也讓人合理懷疑國機國造亦復如此,蔡政府更是陳水扁貪腐集團2.0版。
大家都清楚軟體改版就是升級版,2.0版當然比初版要進步多了,陳水扁就是沒能讓司法收歸己有所以鋃鐺入獄,2.0版已排除障礙。
國人也恍然大悟:司法改革竟然是將司法納為己有,錦衣衛化。
我們這些愚笨的國民原以為軍購,如拉法葉案,才會有回扣可拿,那想到自製還能成為五鬼搬磚,官商勾結上下其手,撈錢更快、更多的管道。尤其經過所謂的司法改革程序、大法官的收編、國會的絕對優勢、違憲的東廠機構等等手段,在野黨、老百姓已經拿牠們一點辦法都沒有。
悲哀呀!台灣人。
他們的眉角在那裡,合理的研判大概有下列幾點:
1.先冠冕堂皇的提個口號,畫個大餅框大錢。誰敢說"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的國防自主政策不對?誰敢反對?
2.既然要自行研發、自行生產,不可能軍方全吃,就算軍方想全吃也不會讓你全吃。那就需要委託製造,甚至於委託設計,這就是一個搬錢的機會。想承包,就要來喬,否則,就算你履約能力再強,想都別想。至於怎麼喬,大家想想就知道,不用我講。
3.喬好的承包商財務結構再差,履約能力再差都沒關係。財務結構差,我想辦法搬錢給你,國防部會配合,行庫會配合,他們敢不配合,烏紗帽不保是小Case,搞不好就像尹清楓一樣從人間消失。
4.出事了,沒關係立法院是自己人、司法檢調是自己人,法院是我的、媒體大部分是自己人,少部分媒體不理它,到時我找NCC修理他,誰敢講話我先找檢察官恐嚇他,誰還敢再講,先收押關起來,封他的嘴。
5.至於後續無法履約,沒關係反正能推究推,能拖就拖。推給國防部、推給中科院、推給一些替死鬼。拖到我下台,趕緊去找我的爹娘庇護。
前瞻計畫不也是如出一轍嗎?
(國家財政不是快要破產了嗎?馬加扁,本以為台灣災難已告一段落,原來是方興未艾變本加厲啊!)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