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鄭明倫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鄭明倫 查核回應
糖尿病引起的神經病變會導致麻痺,有時也會引起手、手臂、腳和腿的疼痛與無力。神經性病變亦可造成消化系統、心臟和性器官的問題。

約50%的糖尿病患者具有某種程度的神經受損,但並非每個人都會出現身體上的症狀。神經病變較常見於罹患糖尿病至少達25年、過重、血糖控制不佳且有高血壓的患者。最常見的類型為可影響手臂和腿的周邊神經病變,這類型的神經傷害會造成雙腳麻痺,並增加雙腳受傷的機會,如不加以治療可能會導致截肢。
https://www.bd.com/tw/diabetes/main.aspx?cat=6211&id=637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