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Chih-yu Chu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Chih-yu Chuang 查核回應
依中醫理論造成大便不成形原因非常多, 不單純為濕邪.
致瀉的病因是多方面的,主要有感受外邪,飲食所傷,情志失調,脾胃虛弱,命門火衰等等。這些病因導致脾虛濕盛,脾失健運,大小腸傳化失常,升降失調,清濁不分,而成泄瀉。

資料佐證

https://goo.gl/ezNo26

中醫內科學/泄瀉 - A+醫學百科

泄瀉是以大便次數增多,糞質稀薄,甚至瀉出如水樣為臨床特徵的一種脾胃腸病證。泄與瀉在病情上有一定區別,糞出少而勢緩,若漏泄之狀者為泄;糞大出而勢直無阻,若傾瀉之狀者為瀉,然近代多泄、瀉並稱,統稱為泄瀉。 泄瀉是一種常見的脾胃腸病證,一年四季均可發生,但以夏秋兩季較為多見。中醫藥治療本病有較好的療效。 《內經》稱本病證為「鶩溏」、「飧泄」、「濡泄」、「洞泄」、「注下」、「後泄」等等,且對本病的病機有較

https://goo.gl/ezNo2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