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其實蔡英文的家世在維基百科上面是有明確寫出的。

資料佐證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蔡英文

蔡英文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蔡英文(1956年8月31日-)是中華民國(臺灣)政治人物、法律學者、律師,為現任中華民國總統、及民主進步黨主席。來台祖蔡昌為廣東梅縣客家人,籍貫臺灣省屏東縣,在臺北市中山區出生。她是客家裔臺灣人和臺灣原住民族後裔,祖母是排灣族。她先後獲得國立臺灣大學法學院法律學系法學士、康奈爾法學院法學碩士,及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法學博士,曾在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和東吳大學法學院擔任教授,教授法律和國際貿易。她除了是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蔡英文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轉貼!
本文係由聯合報記者陳聯邦所撰,值得一看!
蔡英文很會裝可愛,好像鄰家善良的小女孩,原先我對她印象很好,她當選後還說要謙卑再謙卑。沒想到,她崩壞的速度如此之快,執政沒半步,一天到晚搞那些有的沒的,什麼促轉條例,我看了就快吐血。
蔡家也應該促轉一下,她父親、母親到底是什麼樣人物,以及她到底有多少兄弟姊妹、家庭狀況如何,她身為一個國家元首,我竟然幾乎都不清楚,只知道她老爸「一男配多女」同住。當然,這是她家的私事,別人管不著,但我敢說她如果身在藍營,綠媒絕對把她家描寫得不堪聞問。
還有她家的資產就算沒有十數億,少說也有好幾億的身價,蔡英文搞生技應該也賺了不少錢。這跟連家有什麼差別呢?我敢說她如果身在藍營,綠媒絕對會質疑蔡家是怎樣賺錢的,蔡英文絕對滿頭包。
促轉條例所指期間是民國34年8月15日到81年11月6日。我想了一下,這段期間成功擋住中共侵台、台灣經濟大起飛、教育大普及、推展各大建設,民進黨半點功勞也沒有,全是兩蔣做的,蔡英文還好意思清算兩蔣,不信來做個民調看看,我敢說排序應該是蔣經國>蔣介石>蔡英文,綠媒如果不服氣,不妨做個民調看看。
我家父祖輩是地主,還好蔣介石撐住台灣,否則中共侵台,我應該會變成黑五類,我在60年代讀大學、70年代順利工作,這一切我會感謝兩蔣創造的環境,我不知道民進黨給了我什麼?或許有人會說兩蔣退守台灣是為求自保,這樣說也沒錯,問題是它的結果保住了台灣、也保住了我不成為黑五類,難道我不該感恩嗎?
我還記得蔣經國當初要蓋高速公路時,當時黨外批評最厲害,說什麼這是浪費,說這只是蓋給有錢人用(因為有錢人才有車)。兩蔣有十大建設、台灣經濟起飛、亞洲四小龍、外匯存底世界前幾名丶設立竹科培養出台積電這樣的公司,創設穩定的油、電、水,教育大普及,民進黨可以講出哪一項是他們從頭到尾搞定的嗎?現在很多問題,諸如電力問題、空污問題、薪資偏低、房價偏高丶大學倒閉潮、國際競爭力不足、兩岸實力嚴重傾斜,沒有一項是促轉條例所指的威權時期所留下來的,全是80年之後所衍生,這樣還好意思清算兩蔣,還要不要臉呢?
民進黨最大的貢獻應該是促進民主,所謂民主就是各種選舉變多,但民主的結果如果只變成一堆民進黨人當總統、院長、部長、立委、董事長、總經理,五千個位子塞不完,個個吃香喝辣、坐領幾十萬高薪,但芸芸眾生及挺綠搖旗吶喊的人仍然只能坐領22K喝西北風,這樣的民主不要也罷。
蔡英文上台後東砍西砍,砍國民黨產、砍軍公教退休金、砍兩蔣….,東砍西砍,就只會砍別人,不砍自己。月領幾十萬元的民進黨高官不計其數,六都每位市議員年領逾五百萬元,立委就領更多了,既然說財政困難要東砍西砍,那麼所有月領數十萬元的政務官薪水為何不打折?民代的薪水為何不敢砍,因為都是柱仔腳、自己人不能砍嘛,所以說賴清德敢叫別人做功德,他敢叫自己或自己的同志做功德嗎?
兩蔣在國共爭戰時代為了求生存,確實有些不當的政治繫獄,但這也不該故意放大這一點,把兩蔣貶得一無是處。如果民進黨要砍掉中正紀念堂,那麼要不要相對蓋個十大建設紀念館、抗共保台紀念館嗎? 我幹譙蔡英文,不等同我支持藍營,過去選舉,我投藍營確實稍偏多,但也投了不少綠營、橘營,對後來的國民黨也是很感冒,我不是看顏色說話,純粹是看不慣民進黨的囂張。
如果你是深綠的,連民進黨放屁聞起來也是香的,那就請多多包涵了,你就當作我在練肖話吧!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