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暗蝴蝶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暗蝴蝶 查核回應
根據資料,沙威瑪是阿拉伯單詞,原意是「轉向」,是用旋轉烤架串上肉再削下來食用的烤肉。
一般來講是使用羊肉、雞肉、火雞肉、牛肉,台灣一般是使用雞肉,並不是一種特殊的生物。

資料佐證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沙威玛

沙威玛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沙威玛(阿拉伯语:شاورما‎,英语:Shawarma 或 Shawurma)是一道源自黎凡特阿拉伯[1][2]的肉類料理,沙威瑪含有羊肉、鸡肉、火鸡肉、牛肉,置于烤肉叉(通常垂直摆放)上烧烤,可以烤一整天。食用时将表面已烤熟的肉削下可以直接食用削下的肉(一般附有配料),也可用沙威玛肉做成長三明治或肉卷。沙威玛常与塔布勒沙拉、阿拉伯蔬菜沙拉、中东烤饼、番茄和酸黄瓜一同食用。配料包括芝麻酱、鹰嘴豆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2%99%E5%A8%81%E7%8E%9B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