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
台灣血液基金會是一個依醫療法成立的醫療財團法人,非政府機關,亦非政府出資捐助成立的基金會,本會為民間財團法人,遭質疑為不當黨產,完全子虛烏有。
台灣血液基金會澄清:
一、台灣血液基金會是全體國民、全體捐血人、熱心捐血公益團體的資產。
二、政府及國民黨從未捐助。
三、台灣血液基金會為世界一流捐血事業。不論在效率或品質,在世界上都名列前茅;且服務量最高、成本最低。
四、本會資產就是捐血場所設備,包括捐血中心、捐血站、捐血室、捐血車等硬體設施,以及採血、檢驗儀器,且不斷改善及服務捐血人;此均為永續及穩定捐供血之必要。
五、本會員工每月平均薪資為4萬多元,且大部份為專業護理師及醫檢師等醫護人員,排班、假日班均依規定發給工資。
六、歡迎社會各界及黨產會查核,冬季捐血月,本就較易缺血,為不影響用血人生命安全,影響用血權益,請勿散布不實謠言。

資料佐證

http://www.blood.org.tw/Internet/main/docDetail.aspx?uid=6383&pid=9&docid=41321
台灣血液基金會對106年1月11日週刊報導回應聲明

【聲明稿】台灣血液基金會對106年1月11日週刊報導回應聲明

【聲明稿】 台灣血液基金會對106年1月11日週刊報導回應聲明   106年1月11日週刊報導「擁50億資產,血液基金會遭控不當黨產」之專題報導,對於本會所屬各捐血機構有所誤解,今日回應如後。 本會為民間財團法人,遭質疑為不當黨產,完全子虛烏有。   為配合國家政策及醫療環境更加完善,自醫療法施行後,捐血事業定位為醫療保健機構,主管機關為衛生福利部;因此,由「中華捐血運動協會」捐資成立了「

http://www.blood.org.tw/Internet/main/docDetail.aspx?uid=6383&pid=9&docid=4132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