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抗癌成分,除了經科學實驗證實之外每天的需要量也十分重要。 假使不以科學方法萃取,一般人無論怎麼努力,都無法達到有效劑量。

而新聞報導缺乏對於科學事件追根究柢的精神,媒體只是把業者既有記者會的資料照案全登,便宜行事。對於科學資料的來源、過程及合理性均疏於查證及檢驗,並且被炫麗用詞、恐怖訴求及美女符碼等戲劇效果給迷惑,不能給予閱聽人一個客觀的事件評價。

資料佐證

http://vinegareveryday.pixnet.net/blog/post/105305420-10大恐怖外食遭質疑;謠言-衛福部公佈大腸癌
10大恐怖外食遭質疑;謠言-衛福部公佈大腸癌主因

http://www.kingnet.com.tw/knNew/news/sin⋯.html?newId=21179&source=essay&pid=24287
讓癌細胞睡著的食物?

10大恐怖外食遭質疑;謠言-衛福部公佈大腸癌的主因來自十大恐怖美食 @ 每天吃醋 :: 痞客邦 ::

不過,經解剖者搜尋相關資訊查證後發現,該美女營養師不僅是「沐光臨床營養機構」的院長,同時也經營「沐光醫食廚房」,那為何記者大哥不報導「現職」卻報導「前職」,這樣對得起美女嗎?媒體的考慮真是可疑(翻桌)。 -- 經解剖員一一比對各報導並搜尋相關資料後發現,原來這篇報導源自一項「調查」,是「某保健食品業者」委託「波仕特線上市調網」針對上班族工時與外食的調查,目的是為了得到工時長短與外食次數之間的關係。

http://vinegareveryday.pixnet.net/blog/post/105305420-10大恐怖外食遭質疑;謠言-衛福部公佈大腸癌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